汽车窃贼紧追新技术 车主防不胜防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汽车和车内物品失窃都在上升,窃贼正在寻找新的方法,甚至可以不留任何痕迹地进入车内。

卡尔加里警察局经济犯罪部上士Kristie Verheul说,犯罪分子正在适应汽车制造业的创新,包括无钥匙进入这类新技术

Verheul说,“犯罪分子正在寻找新的不同的办法,对付不断发展的新技术,他们盗窃汽车和车内物品的方式已经改变”。

据报导,卡尔加里Mahogany的居民Justin James开始怀疑自己的停车习惯,最近几天早晨上班时,他发现自己的车门都是开着的。

James 说,“开始我怀疑是否忘记锁车。我特别注意锁好车,但车门锁还是被打开了 ”。尽管James车内的物品没有遗失,但他还是和邻居们说了此事,他发现不是他一个人遇到这个情况。至少有十几位居民的车,在没有强行进入的情况下,遭到窃贼的光顾。

据卡尔加里警察局了解,窃贼通过互联网掌握的技术,使他们可以干扰、复制汽车电子锁匙的无线电信号,但警方还没有找到破解技术。

Verheul说,要确保锁好车门,并保持车内没有任何遗留物品。不要经常改变你的停车方式,尤其不要在车上遗留贵重物品,象昂贵的太阳镜等。每天晚上确保取走车上的所有东西。

Verheul说,一定要保证钥匙留在身边,不要放到脚垫下面,或油箱盖内,或车库里的任何地方,不要在发动机工作状态下离开你的车。现在,汽车作为交易的商品,可以用来交换现金或毒品,它可能助长其它的犯罪活动。

在卡尔加里,2015年与前几年相比汽车盗窃犯罪有所上升,而且还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

Justin James计划在他家周围安装监控摄像头,同时确保在晚上车内不留任何物品。

这也警示汽车制造商,开发新的技术以弥补汽车防盗系统可能存在的任何漏洞。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