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维基百科拒网络审查 不向中共屈膝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维基百科网络审查 不向中共屈膝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到18号在中国浙江省乌镇举行,出席大会的维基百科创办人吉米.威尔斯,12月17号对香港《明报》记者表示,他当天在会场首次与中共负责网络控管的网信办公主任鲁炜会面,双方未来将有例行会面机制。

威尔斯表示,他不清楚中共为什么封锁维基百科,但维基百科永远不会为了在中国解禁,而牺牲自由编辑的原则,或隐藏一些敏感信息。

报导说,威尔士当天还作为嘉宾在互联网大会上发言,他在发言中公开表示“任何政府想要控制信息流的想法都将是过时,并且不可能做到的。”

秀水街罗湖城上美国“恶名市场”榜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2月17号公布2015年“恶名市场名单”报告,列出了全球16个互联网市场和17个实体市场,其中包括北京秀水街、上海七浦路市场、深圳罗湖商业城、广州金龙盘市场和汕头澄海市场。

报告还说,在2015年许多品牌拥有者都批评淘宝、天猫等阿里巴巴旗下的网购平台,存在大规模售假现象。

内蒙牧民骑马和骆驼 抗议暴力袭击

总部设在美国的“蒙古新闻社”17号发布消息说,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近百名牧民,当地时间12月17号骑着马和骆驼到旗政府门前,抗议旗政府对11天前发生的一起汉人暴力袭击事件处理不力,要求旗政府立即侦破案件,给牧民一个交代。

这起暴力事件发生在12月6号,中共官方媒体报导说,当天凌晨3点,来自甘肃省的100多名蒙面人,冲进额济纳旗马莲井地区的一所检查站,切断电源,捣毁设施,打伤13名工作人员。

甘肃警方12月10号声称10名涉案嫌疑人员被逮捕,但牧民却表示,事发已经10多天当局还迟迟不破案,不公开案情。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