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群众”告密 年供线索21万条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讯】北京官方18号公布,目前北京实名注册的所谓“治安志愿者”已突破85万,今年以来,已向警方提供41万多条线索。大陆网友评论说,北京已经成了告密者之都。

据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官方介绍说,这85万人包括:“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和“丰台劝导队”等组织,在全市覆盖率已超过80%,共部署6.3万个巡逻点,全年累计向警方提供各类情报信息线索41万多条,其中仅“朝阳群众”就提供了21万多条,涉及吸毒贩毒线索851条。

这个消息招来网友嘲讽,有人说:“北京成了全球最大、最有效率的间谋情报组织”﹔也有网友批评说:“北京成了告密者之都”。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共可以说集古今中外权术厚黑学这么一个集大成者,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大的这么一个邪恶的组织,它们搞这种特务治国,实际上最终也会危害它自己的,使整个社会的道德沦理在进一步的下坠。”

朱欣欣说,如果一个政权靠告密来统治这个社会,而不是用人人平等的统一靠法律、靠公平正义的法制来管理社会,那么这个社会肯定越发沦丧,越发危险。

8月底,大陆媒体曾报导,北京警方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的治安员予以奖励,今年已发放200余万元奖金,其中仅“西城大妈”就获得奖金110余万元。

外界担忧,金钱的奖励,将会带来又一轮摧毁人性的文革式告密风潮?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中共在文革的时候,这种告密文化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甚至夫妻反目,父子成仇,这种事都有很多,中共一贯这样做啦,中共的确是挑动群众斗群众的高手。”

刘因全表示,中共几十年来栽赃好人、使冤者入狱枉死的伎俩,早已是师出有名,如今蛊惑与利诱的“朝阳群众”、“西城大妈”举报告密,将会有更多无辜受冤者。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