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川:好莱坞鬼怪大片被禁 中共为何怕鬼?

日前,好莱坞大片《猩红山峰》(Crimson Peak)因“内容充斥鬼怪题材”,遭中共审片部门挡下,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映,引起外界的一片哗然。外界对中共的审查标准一向难以捉摸,认为中共为何怕鬼呢?

近年来,许多西方节日如圣诞节、情人节,深受中国民众的喜爱。但在无神论的教育体制下,中共对于神明的传说或言论,极度排斥。

按中国传统历法,每年7月15日的中元节俗称“鬼节”,老百姓会通过一些祭奠仪式,缅怀已逝的先人。在中国古籍中,《聊斋志异》描述的也都是中国古代民间鬼怪的传说,且中国传统文化的主体一直是崇尚“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

由此可见,对于中共来说,是否“迷信”科学并不重要,中共所谓的“科学”也只不过是其手中的一根棒子,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迷惑被其统治的老百姓罢了。

中共为何怕鬼呢?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文学及历史中描写的“鬼”也可以是一个比喻,用来暗指腐败的政府官员。因此,中共认为一旦鬼故事被当作政治工具操作时,将难以控制和迷惑百姓。因此,在一党专政的中共体制下,中共怕“鬼”也不令人意外。

神明鬼怪存在与否尚不能得到证实,信与不信完全取决于个人,但曾听到一个故事,或有借鉴意义。

在东欧共产国家解体时,某官员站在广场大谈无神论。其说哪里有天堂和地狱?哪里有上帝和耶稣?如果有上帝,那我大喊3声,让他来惩罚我吧!于是他对着天大喊3声:“上帝,你惩罚我吧!”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于是他洋洋自得地对围观的人群说:“怎么样?没有上帝吧!”。

这时,从人群中走出一位中年妇女,对这位演讲的官员说:“先生,您讲得很好。但是,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我信了半辈子上帝和耶稣,我相信有天堂和地狱。在日常生活中,我做好人,善待他人,我自认为我受到很大的益处。但是,假如有一天我死了,我发现没有上帝和耶稣,也没有天堂和地狱。请问:我失去了什么?”

这位演讲的官员想了一下说:“女士,你没有失去什么。”

女士回答说:“先生,您的回答我很满意。我还有一个问题:假如有一天您死了,您发现有上帝和耶稣,天堂和地狱也都是真实存在的,那么您失去了什么呢?”

演讲的官员听后失神的愣在那里,突然从人群中灰溜溜的消失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