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遭拦车 美警发送百元钞 驾驶飙泪【视频】

【新唐人2015年12月20日电】针对目前警民关系有些紧绷,美国乔治亚州有名匿名者捐出54张100美元钞票,让交通警察随机拦下轻微违规的驾驶,发送100美元钞票,有些被拦下的驾驶因此惊喜落泪。这个点子激发另一名善心人士响应,也慨捐5000元善款让活动延续至下周。

美国某些社区过去1年经常出现大规模示威,抗议执法人员动武。如去年的8月一名18岁手无寸铁的黑人少年布朗,遭白人警察开枪击毙,引发密苏里州佛格森市的民众连续8天示威。该州因此还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

为缓解警民对立关系,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乔治亚州门罗郡(Monroe)警长毕提克(John Cary Bittick)发给员警54张100美元钞票后说,钞票送给“看似需要用到钱的人”,例如车上放置多个安全座椅的女性驾驶,代表她拥有1个大家庭。

发送钞票约于过去1周的3天内,警察在门罗郡这个半郊区地带,随机发送100美元钞票给一些轻微违规的驾驶。而被拦下来的汽车驾驶人,以为会吃罚单,没想到警察却送出匿名者捐出的100美元钞票,有些驾驶惊喜交集到感动落泪。

据梅岗WMAZ电视台的画面,1名被警察拦下后以为自己会吃罚单的驾驶说:“我能抱你一下吗?”。但也有因被拦下而臭骂警察的女驾驶,失去获得100美元的机会。

毕提克引述未具名的捐赠者表示,目前全国警民关系有些紧绷,这会是个好点子。而这个点子也激发另1名善心人士响应,慨然捐出5000元善款让活动延续至下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