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世姐大赛落幕 外媒再度聚焦林耶凡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最近在中国海南三亚落下帷幕,西班牙选手获得第一名。不过,外媒认为,在这次世界小姐决赛中,最重要的人物,却是无法前去海南三亚参赛的林耶凡

第65届世界小姐总决赛,12月19号在中国海南三亚结束,结果是23岁的西班牙小姐Mireia Lalaguna ROYO获得冠军,俄罗斯和印尼小姐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西班牙媒体在报导本国选手夺冠的同时,没有忘记被迫无法参赛的加拿大区冠军林耶凡

西班牙大报《新闻报》(La Prensa)报导,林耶凡出演过几部披露中国人权状况的电影,她也曾公开谈及中共对自由的压制和攻击,她尤其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这导致中共当局把林耶凡视为“不受欢迎的人”,拒绝给予她前往三亚参加比赛的签证,但世界小姐组织已经答应给予林耶凡参加2016年比赛的资格。

《新闻报》表示,政治问题为今年的比赛蒙上阴影。但问题是,世界小姐比赛不是只展示漂亮的外表,还要展示她们的知识和慈善工作。美女们评选的其中一项内容,就是她们参与的慈善专案。

德国《明镜周刊》也报导说,加拿大候选人林耶凡(Anastasia Lin)被拒绝进入她的故国参加比赛,国际媒体为此哗然。

就在决赛前一天,美国全国记者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在华盛顿为林耶凡举办了午餐会。

俱乐部主席约翰•休斯(John Hughes)对媒体表示,林耶凡的遭遇是这次世界小姐决赛中最重要的新闻。世界上任何一个媒体报导世界小姐比赛的时候,都应该提到林耶凡的遭遇。

林耶凡:“我觉得,这一次真正的输家不是我,是中国政府没有借这次机会给自己树立一个正面的国际形象。”

在午餐会上,林耶凡发现,理查•基尔、布拉特•皮特和克利斯蒂安•贝尔这些好莱坞明星,也都是被中共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林耶凡:“一开始我确实挺希望他们有所改善,现在比较disappointing(失望)。但是还是希望中国政府在今后,尤其在冬奥会来的时候,做出更好的决定。”

林耶凡对《新唐人》表示,她之所以被列为所谓的“不受欢迎的人”,是因为中共害怕让中国人听到海外的声音和真相。

林耶凡:“他们可以选择接受不同声音,可以选择让我进去。他们这样做现在不让我进去的话,只是他们显得他们自己更加心怯,更加没有安全感。”

林耶凡认为,改变自己恐惧的最好方法,就是改善自己,而不是怕被人家说。

1990年出生于中国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的林耶凡,父亲是一名企业家,母亲曾任大学教授。她10岁时钢琴已过十级,13岁随母亲移民加拿大。

林耶凡获得多伦多大学表演、戏剧系和国际关系的双学位。她还曾在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办公室实习,并作为青年代表访问以色列。2011年和2012年,她曾两度参加由加拿大外交部联邦宗教自由办公室举办的咨询圆桌会议,在包括牧师、喇嘛、印度教领袖等11位代表中,她是唯一一位50岁以下、20岁出头的年轻人。

2013年,林耶凡参加加拿大世界小姐比赛,在五个专案中,她拒绝参加泳装项目,因此仅获季军。这一举动促使加拿大世界小姐大赛组委会,表示“对女性尊重不足,误导选美理念”,并从2015年起取消比基尼泳装比赛项目。在这一次的比赛中,林耶凡加冕加拿大世姐冠军。

林耶凡还演出过20多部以人权为主题的影视剧作品,有的获得国际大奖。

林耶凡表示,她的愿望是尽自己的努力,继续为民主和人权呼吁,让世界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