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芝裁员7千人 年亏损或超45亿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受财务造假丑闻影响,日本东芝公司周一宣布裁员7千人,同时还将出售设在印尼的电视制造厂。东芝预估2015财年,净亏损将达到创记录的5500亿日元,相当于45.3亿美元。

日本东芝公司周一宣布,旗下消费电子事业将裁员近7千人。

这是东芝继本月初,将图像传感器业务出售给索尼公司后的又一次重建调整。

日本东芝公司首席执行官室町正志:“要执行这一计划非常遗憾,包括裁员,但我相信我们现在非常需要这个计划。”

室町正志还表示,“希望通过实施这个计划,恢复所有股东的信任,从而让业务健康发展。”

加上早前宣布的裁员和提前离退雇员,东芝总裁员人数将超过1万人。

东芝表示,因担负包括出售印尼电视厂在内的重组成本,预计本财年的净亏损将达到约5500亿日元,相当于45.3亿美元。

东芝自4月初爆出会计丑闻后,股价迄今已下跌大约40%。

有分析人士称,东芝的重建之路也不会一帆风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