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山吃山?中共宗教官员被曝收受利益丑闻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统管下的中国大陆的宗教界早已被蒙上了政治色彩这是不争的事实,一些负责宗教事务的中共官员利用职权中饱私囊的丑闻也时有发生。日前,一位中共社科院的研究员突然在微博上发文,猛批两名负责宗教事务的中共官员利用权力捞取利益。

据梵蒂冈亚洲新闻网12月19日的报导,12月12日,中共社科院少数民族文学所研究员降边嘉措在微博发文,猛烈抨击中共宗教事务官员叶小文和朱维群利用管理宗教权力收受利益。

文中指出,问题的起源是中共试图破坏佛教传统,要自己指派“活佛”。现在被中共当局认可的只有1700位,但实际上在中国已有一万多人自称“活佛”。结果出现了买卖“活佛”称号的交易,一个“活佛”的称号可以卖到20多万元人民币。而统战部官员,因为“金钱作怪”,也对那些“多出来的活佛”视而不见。

近日,中共央视的记者围绕张铁林“坐床”成假“活佛”,以及假“法王”吴达镕的话题,采访了现任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主任的朱维群。而朱维群在通篇谈话中,却只字不提吴达镕和张铁林的问题,反而把矛头指向了藏族地区的喇嘛活佛身上。

降边嘉措针对上述问题,质问朱维群,出现假活佛、假法王的现象,身为宗教事务主管部门的主管领导,朱某应该负什么责任?文章斥责朱维群“不负责任,不作为,失职、渎职”,还与“冒充活佛到中东部地区行骗”的人“同流合污,沆瀣一气”。

目前,该文已被网管删除,但张铁林突然变身“活佛”这样的宗教界的乱象,却依然是中国网友讨论吐槽的热点话题。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11月下旬,一段演员张铁林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坐床仪式”,获封活佛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据网络流传的视频内容显示,今年10月4日,一位叫白玛奥色的法王为张铁林举行了坐床仪式。张铁林在仪式中被“白玛奥色法王”赐予法号、法衣、法器等物品,并受献曼扎、莲师像、经书,并被赐法名“白玛曲培”。

该视频迅速引发舆论界的热议。

有藏传佛教僧人在接受网易的采访时表示,上述视频中显示的仪式,完全不符合藏传佛教宗教仪轨。正规的活佛坐床,首先要由所属寺院的僧众信徒有这个心愿,通过寻访灵童,然后在寺庙里按传统的仪式坐床。而视频中所谓的坐床仪式“整个都是在瞎搞”。

该僧人并指出,视频中张铁林及数位“侍僧”所穿衣服并非藏传佛教佛家袈裟,而是俗家咒师所穿的衣服。而张铁林在视频中被赐予的“法帽”却形似宁玛派的僧装。视频最后念的经文也并非正规坐床仪轨上的经文,视频最后“僧众诵经”时,背景画面显示的文字虽然是梵文“但都是胡写的”。

尤其,在该视频最后的“诵经阶段”,张铁林与“白马奥色法王”都并没有跟随其他“僧众”念诵经文。对此,有佛教信众质疑:“为何捧这样一个一句藏语都不会的人为香港‘佛教领袖’?”

微博认证用户@扎西拉姆多多则在微博中透露,那个认证张铁林为所谓“活佛”的假法王“姓吴,香港人,原来是做佛具生意的生意人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