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副市长周波被处分 江绵恒再度隐现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7起违反习八条规定的官员进行通报。其中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的上海副市长周波受外界关注。有分析指,曾经在上海氯碱化工任职的周波,其背后再度隐现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称,中共中央纪委对7起违反习八条规定问题发出严重警告,上海市政府副市长周波和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这二名副省级官员涉及公款宴请等违规,均受到中共内部严重警告等处分。

此外,中纪委这次通报受到严重警告等处分的还有5人: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违规打高尔夫球;辽宁省林业厅副厅长李宝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山东省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静违规接受宴请、公款旅游;湖北省地税局副局长邓国强违规接受宴请、娱乐活动等;福建省武夷山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春松违规打高尔夫球。

值得一提的是,1984年7月参加工作的周波,历任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总经理,后又在上海天原、上海华谊等集团公司任职,此后进入上海市外经贸委、市发展改革委、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任职、上海市副市长。

此前有报导称,今年4月,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氯碱化工”)原总经理何刚和该公司董事长李军相继被调查。两件事串联起来被外界认为,上海氯碱化工在某方面出了大问题,或直接牵涉到江绵恒。

据外媒报导,上海氯碱化工在2004年曾与世界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美国亨斯迈及上海华谊集团、中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了上海联恒异氰酸酯有限公司。

据报,这些公司与上海政府官场有着深厚的背景,有资料显示江绵恒与上述这些公司和外商互动频繁。而周波也曾经在氯碱、华谊等公司担任重要职务。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梳理相关背景,可以发现巴斯夫公司与上海华谊集团、中石化和上海氯碱化工的共同合作背后,一定有某些人将他们很好地联在了一起,而有这个本事的,必定有着深厚的政府背景,以江绵恒在上海的影响力、与上海政府的关联,以及其在多领域的闷声发大财经历,其介入其中承担牵线人角色的可能性非常大。对此,已经落马的李军、何刚应是知情者。

据评论认为,从去年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的落马,到今年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宝钢集团的副总经理崔健和上海氯碱化工李军、何刚的被查,包括上海首虎艾宝俊和刚刚被严重警告的上海市副市长,这些官员背后都牵涉到同一个人,就是亦商亦官的江绵恒。习阵营已经拉开清剿江泽民老巢上海官场的大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