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金猴献桃 ” 2016元宵节登场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曾被Discovery探索频道誉为“全球十大最佳节庆活动”之一的台湾灯会,将于明年元宵节在台湾桃园举行,请看报导。

以“金猴献桃”为主题的2016猴年台湾灯会,将于明年二月在桃园盛大登场。届时,展区从高铁桃园站至青塘园共1.2公里,设置猴年主副灯、祈福灯林等数十个创意灯区,打造出梦幻般的光影世界。

为了增进纽约侨胞对灯会的了解,台湾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近日在台湾会馆,向侨胞们介绍了灯会相关内容。

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主任张维庭:“去年在台中,我们有超过千万的到访人次,我想我们今年也加把劲,能够把台湾的庙会特色推向国际舞台。我们希望纽约地区的侨胞们,也来共同参加台湾的灯会。”

与会侨胞在现场,兴致勃勃的了解灯会咨询。

纽约侨胞梁先生:“我是台湾人,当然希望看到一些台湾的文化、各方面的东西。”

纽约侨胞黄女士:“看看是什么情况,然后我再决定明年是否回台湾看灯会。”

一年一度的台湾灯会以其华丽璀璨的灯光、宏大的规模,成为全球瞩目的庆典活动之一,至今今已连续举办了26届。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