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噩梦持续 美国幸存者健康问题不断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调查显示,美国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幸存者,已知在康复过程中出现视觉、听觉和其他问题,还可能在离开医院后出现如抑郁症、焦虑症和神经损伤等健康问题的困扰。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一些迹象和症状可能会持续数月。

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这些数据,提供了8名美国患者在康复过程中的经历,有些还在继续中。第9名患者在调查进行时还在住院,因此没被列入调查范围。

截至12月初,世卫组织已在始于2013年的这波疫情中,在全球范围内录得17,300个埃博拉幸存病例。

对美国的幸存者而言,8名患者在离开医院后出现的许多后遗症都显而易见。

其中2人出现短期记忆丧失,1人在4周后康复,另1人在调查开始时尚未复原。还有6人出现关节疼痛、4变得嗜睡或疲劳、4人心悸或心动过速、3人气喘。不过大部分后来都有所恢复。

一些人被肌肉疼痛、抑郁、焦虑、神经疼痛、烧灼或四肢刺痛所困扰。一些患者在出院12周后才出现这些症状。康复通常需要另外4到6周时间,但只有1/4发生焦虑或抑郁症状的患者能完全康复。5名幸存者出院后2周发生失眠,只有1人完全康复。

5人在出院约4周后发生视力模糊,其中2人在调查进行时尚未完全康复。2人的1只眼睛发生炎症,其中1人在出院2周后发生,另1人在8周后。不过后来都康复了。

6人曾经历暂时性脱发,通常是在头部。症状从出院4到16周内发生,然后在2到8周内康复。还有1人一侧听力丧失,而且没能康复。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在报告中写道:“尽管大多数症状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治疗或缓解,但只有一名幸存者被报告所有症状完全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