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黑熊拖入山洞 美国男子奋战80分钟获救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美国新泽西州童子军领队佩特罗尼奥(Christopher Petronino)周日(20日)下午惨遭黑熊攻击,且被黑熊拖入山洞。该名男子与黑熊格斗八十分钟后脱困获救,周一上午仍在医院急救,伤势严重,可能还要数小时的手术。

根据美国CBS及NBC电视台报导,五十岁的佩特罗尼奥周日带着三名年龄在10到12岁的童子军爬山,周日下午来到新泽西州莫里斯郡洛克威镇(Rockaway, Morris County)的斯普利特岩水库(Split Rock Reservoir)附近的一处黑熊洞穴前,当佩特罗尼奥指着洞穴告诉三名童子军此为黑熊洞穴时,一只黑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抱住他的双腿,将他拖入洞中,并开始攻击他的头部及双肩。

佩特罗尼奥此时也不甘示弱,先抓起他的石锤猛击黑熊的头部二次,随后拉起自己的运动衫盖住头,将身体卷曲成如胎儿般的形状,以抵抗黑熊的攻击。

佩特罗尼奥说,当他背对着黑熊时,可以清楚听到黑熊的呼气声。为了引开黑熊,他大声呼叫三名在洞外的童子军将所有食物拿出来放在洞口。

当佩特罗尼奥在洞内与黑熊奋战时,三名在洞外的童子军也没有闲着。他们镇静地用佩特罗尼奥的手机打电话给911,只可惜他们无法提供确切的位置。

接下来,他们依照佩特罗尼奥的指示,在洞口放置食物,企图引诱黑熊出洞。另外,他们甚至没有忘记童子军的使命,生起火来以引起救难人员的注意。

但黑熊似乎不受食物引诱,仍留在洞内与佩特罗尼奥“相处”,等到黑熊终于出洞并跑开后,佩特罗尼奥爬出洞来,并再次用手机联络911,此时距离第一通童子军的求救电话,已过了八十分钟。

救难人员根据手机的卫星定位系统找到佩特罗尼奥被攻击的位置,由于在岩壁边缘,最后用直升机将佩特罗尼奥安全送到莫里斯郡的医学中心。

当地居民奥克斯(Dave Oaks)告诉CBS电视台记者,新泽西州所有的郡都有黑熊出没,但不会打扰居民,居民也不会打扰黑熊,因此像这样这么具攻击性的黑熊还很罕见。

奥克斯表示,每年的这个时候通常是黑熊要冬眠的时候,黑熊多半会待在洞内,所以在这个时候接近黑熊洞实非明智之举。

新泽西州的环境保护局正在调查攻击原因,鱼类和野生动物组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黑熊可能已经打算在洞里冬眠。新泽西州今年猎熊季延长四天,到周六结束,今年总计猎捕504头黑熊。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