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自称有红二代背景 来势凶猛惊动习王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目前在中国大陆出现的各种非法集资手法,让广大投资者眼花缭乱。据悉,2015年涉嫌非法集资的案件,从金额、波及人数到辐射范围,比任何一年都来得猛烈。有非法集资的公司自称有“红二代”背景等,对员工疯狂洗脑,故意误导员工与投资者。

据财新报导,仅2015年1月至8月,全国涉嫌非法集资的立案就在3000件左右,涉案金额超过1500亿元。这还未加上最近爆发的e租宝、卓达、泛亚等“地震级”案件。这些企业共同特点是,在起家之地很有势力,利用互联网金融的外衣迅速突破地域限制,面对市场质疑时非常强硬,资金去向成谜。

报导引述一位资深监管层称,所有的非法集资实际上都有兜售国家信用的嫌疑,“有国家信用在,大家就不会自己判断风险,等着政府埋单;卖国家信用多了,又没有监管措施等对价,最后是投资者埋单的系统性风险。”

据悉,近期处于在被调查风波中的大大集团就有此嫌疑。

报导称,公司以高额薪金吸引大批人员应聘后,对员工进行洗脑,称集团有“红二代”背景,项目是集团帮国家做的,有西藏地下资源开发的垄断权,已经拿到银行牌照等。

有员工透露,大大集团内部大肆宣扬党工团建设,公司办公场地有大面积的有关党政的图片展览,并称集团与政府关系密切,误导员工与投资者。

今天,大大集团于官网发出了一封“奇葩”声明,直言上海申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三证和公章于2015年12月19日已遗失。

据悉,大大集团涉嫌非法集资已经被立案侦查,且账面仅剩1亿多元。位于长泰广场的大大集团总部,也已经停止运营。

而在昨天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当局特别提到了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遏制非法集资蔓延的势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