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宝遭调查 中国各地投资人维权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公司e租宝,一年半内发展近497万用户,吸收740亿元资金,12月8号因“涉嫌违法经营”遭到调查,网站被关闭,客户无法赎回现金。近日全中国各地投资人发起维权,宁波、广州等地投资人遭到警察镇压。

12月21号,300名e租宝投资到宁波市信访局上访时遭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5人被抓捕。同一天,北京也有数百名e租宝投资人到国家信访局上访。22号各地e租宝投资人持续在当地集体维权。

北京e租宝投资人李先生:“e租宝发展太快,先打压你,老总抓了以后就把网站关了。今天哪个城市都会有维权,如果维权不超过300个人的话,领导不会接见你的,北京、上海、广州哪里都被打,特别是是广州火车站,只要是发现你,立马抓你上车。”

今年以来,e租宝大肆宣传,无论是电视、网络、地铁,广告无处不在。投资人表示,e租宝到处广告高利率和随进随出的好处,吸引很多人投资。

北京e租宝投资人李先生:“国家支持的啊,央视啊、飞机啊、地铁啊、北京的财政局、银行都会有、中国银行都卖e租宝。老人啊棺材本都投进去了,卖车买房啊或者结婚用的那些储备金也头上去了。”

太原e租宝投资人林先生:“钱都在里边,反正大家都赔了,反正能拿出钱来就行了,太原这边去省政府那边维权。这个事件没有一点点出事的征兆,老板也没垮,还都在呢,都在运行正常。”

e租宝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发展迅速。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6月底,e租宝成交额累计80亿元,到12月3号,已高达740亿元,用户接近497万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