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再袭京津冀 污染66万平方公里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中国北方又迎来新一波雾霾,环保部20号通报,北京、天津、河北及周边地区灰霾面积扩大至66万平方公里,已经有超过30个城市启动了重污染预警。灰霾还扩散至江苏北部,级别为重度污染。预计23号至25号重污染将逐步缓解。

环保部20日晚通报称,截至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已有半数以上城市出现空气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保定、焦作、北京等34个城市为重度污染。

环保部观测发现,19日至20号京津冀及周边重霾面积为56万平方公里。20号,灰霾面积扩大到66万平方公里。22号,北京污染加重,处于“5级重度至6级严重污染”水平。

正在火车上从陕西返回北京的王玲说,他们在陕西呆了11天,整个陕西也被雾霾笼罩着。

北京市民王玲:“现在我们在车上,整个天是灰颜色,我们坐着火车往北京方向走的时候,早上起来天一亮一直到现在都是灰濛濛的,也就撑死了看出100米,嗓子不舒服很难受。”

上海市民孙女士说,上海严重雾霾己持续多日,每天早上感觉喉咙特别难受。

上海市民孙女士:“我们每天8点多钟出门上班,这个时候雾霾也是比较严重的时候,明显感到鼻子不舒服不通气,因为我本身有鼻炎嘛,这段感觉会更加明显一点。”

黑龙江也遭遇大面积雾霾天气,民众感到很无奈,说没有办法驱散灰霾,只能坐等强风吹散雾霾。

哈尔滨市民韩女士:“雾霾挺严重的,每天都不一样,有的时候半米都看不见。”

据悉,已有超过30个城市启动了重污染预警﹔北京、邯郸、廊坊为红色预警。环保部预计,23号至25号,重污染过程自北向南逐步缓解。

新唐人记者李韵、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