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物价涨 高志明:民众要有心理准备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电】近来油价下跌,物价涨;义美总经理高志明今天被问到相关问题时,受访时谈到物价问题,他说,虽然目前油价下跌,但台湾大部分依靠进口原物料,大家要有物价上涨的心理准备。

义美总经理高志明:“台湾自产的食材或是原物料,其实占比是非常的低。关键在全球这些价格的波动,还有一个台币的价值的变动。”

参加“反酒驾”公益活动,义美总经理高志明被问到,近来油价降却物价涨,他分析,之后还会再涨。

义美总经理高志明:“现在唯一被压制的是油价,所以我相信这个过程中,可能大家可能要有一点心理的准备。”

高志明说,新食安法上路后,强制厂商设实验室自主检验后,检验成本也将导致物价上涨。

义美总经理高志明:“如果以现在(政府)加强检验,然后不断的稽核,然后要求各种说要符合标准,然后严惩重罚,然后不是从教育 辅导 协助去着手的话,可能每一年至少这个社会要多付出 300~500亿的成本。”

除了检验成本外,高志明说,在台湾食品产业链中,还有农民、通路、卖场、餐饮业约五、六百万从业人员,影响范围很大,未来物价一定还会再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思齐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