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搜救者不忙救人忙拉党旗作秀遭痛批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深圳滑坡事件发生后,中共官方媒体大肆鼓吹救援人员如何“昼夜不停”地搜救被埋民众。然而,遇难者家属却向港媒爆料,所谓“通宵营救”根本就是假消息。真实的情况是,救援人员不但夜里停工,就是有家属主动找到他们,告知被埋亲人的具体地点希望能及时搜救都被拒绝,理由是要等上级领导统一安排。日前,网上传出两张救援人员拉中共党旗拍照作秀的照片,更激起网友的公愤,众网友狠批救援队不加紧救人,却忙着摆造型拍照作秀。

中国深圳光明新区渣土泥石大面积塌方事件的搜救工作已进入第三天。当地时间12月22日清晨,救援人员寻获第一具遇难者的遗体,下午,当局在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失联人数下修为76人,人数变化是因为已和部分失联人员取得联系。

从中共官方公布的讯息来看,整个事件从发生到目前为止,除了最初救出的7个仅受了一些轻伤的被困者以外,再没有救出一个生还者。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眼看即将过去,被埋者生还的机会越来越小,失踪者家属都心急如焚。

当此之际,网络上流传出几名救援队员拉中共党旗作秀的照片。照片的画面显示,在垮塌事故现场,8名救援人员拉开一面中共党旗合照,另一张照片中,则有3人拿着党旗,另外4人就对着党旗敬礼。他们的身后,除了残垣断壁和一辆孤零零的挖土机外,看不到其他任何营救人员的身影。

这些照片立刻惹起网民的热议。网友纷纷怒斥救援人员不去救人,反而在灾难现场摆谱做骚。有网友留言痛批当局“一个活人没救出来,4个消防员却火线入党”,表示这种把丧事办成喜事的恶劣技俩实在令人反感,并大声疾呼:灾难现场不容作秀表演。

与此同时,准新娘冯建飘,因未婚夫彭楚鑫及未来的婆婆陈妙惜被埋却无人施救而心力交瘁。她在接受香港东网的采访时哭诉,垮塌事件发生时,彭家人亲眼看着彭楚鑫母子二人被埋。塌泥平息后彭弟及冯女即时寻找到救援人员,并向他们讲述两人被埋的具体位置,希望可尽快救人。不料救援人员竟对彭冯二人表示,救援工作须待上级安排指示,不可私自行动。

时至今日,彭楚鑫母子二人仍然生死未卜。冯建飘心急如焚却又无计可施。只好向敢于报导真实情况的港媒哭诉,指责当地政府制度僵化,救援工作不知变通,白白错失最佳救人时机。

据彭楚鑫的弟弟讲述,当时彭男本来可自行逃生,但为救年迈的母亲一起逃生,最终双双被飞速倾泻的泥石埋在住屋旁边的围墙下,至今生死不明。

更有不少遇难者家属向港媒爆料,中共官方媒体宣扬的所谓“通宵搜救”,根本不是事实。他们半夜数次爬进现场,发现是完全停工。现场警卫只是阻止家属进入现场,没有起到任何积极作用。

还有多名家属表示,他们目睹上百人就在堆土覆盖的边缘被掩埋。家属们一直希望可以将有关搜救区域的关键信息告诉救援方。但当他们找到救援人员时,对方不是叫他们找最高指挥,就是隔离他们,不让他们与外界联系、向外界反映。而且至今都没有救援指挥部或者领导来找他们了解情况,当局也未进行集中搜救。

“所谓领导来视察指导都是在作秀,于事无补。”有家属愤怒地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