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反常 感冒、过敏易混淆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进入冬季的纽约,仍然保持华氏50上下的温度,然而在温暖的气温,民众也要注意分辨感冒过敏,才可以对症下药。

南北加州近日都降雨出现了湿冷的天气,许多民众开始有流鼻涕和喉咙痒等症状,但到底是感冒还是过敏呢?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随着纽约进入冬季,却仍然维持温暖气候,较多人会出现敏感症状。需要注意的是,过敏与感冒的症状类似。

内科医生林正然:“今年的天气也特别奇怪,有些人会有春天、或者秋天的过敏症状,也没有发烧、只是喉咙有些痒,流鼻涕。然后病人说:哎呀,医生啊,我看了医生啦,吃了中药啦,​​吃了消炎药都不行,为什么呢?就是突然温暖,有些过敏的症状。其实不是感冒,是过敏,大家都要注意这个问题。 ”

即使患上流感,有时候医生也会开出舒缓过敏的处方药。

内科医生林正然:“因为感冒的感觉有时候和过敏是一样的,流鼻涕啊、喉咙痒啊,所以我们给你过敏药,吃了就喉咙、鼻子、眼睛痒的症状都能舒缓。”

适逢流行性感冒高发期,医生提出,必要时要注射流感疫苗。

内科医生林正然:“预防针应该要打,尤其年纪大或者身体抵抗力差应该要打。”

而注射疫苗后出现的短暂喉咙痛、发烧等症状也属正常。

内科医生林正然:“会有感冒的感觉,这种是对身体好的,令身体更强,当感冒菌来袭时,也不会病的很严重。”

年轻人也要慎防流感,否则一碰上严重感冒,还是会难以招架。

内科医生林正然:“有些年轻人以为自己是超人,其实也有机会中招的,有些人感冒的时候是很辛苦的,全身发疼,好像被人打了几十拳一样。”

林医生补充,不论出现任何症状,都应该找家庭医生寻求专业的医学建议。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