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变脸?传派特使向习近平道歉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12月中旬,金正恩牡丹峰乐团北京首演前几小时突然变脸,下令取消演出并急速乘机返国,引起舆论轩然大波,外界纷纷猜测金正恩的强硬姿态会否恶化中朝关系。近日,日本媒体爆料称,金正恩再度变脸,已派遣特使前往北京向习近平道歉,而牡丹峰将于明年2月中旬再度赴华演出。

朝鲜牡丹峰乐团与功勋国家合唱团此前临时取消在北京的演出后,引起各界持续关注,海外媒体也流传出多种内幕版本。尽管说法不一,但大多数版本均认为,罢演事件与金正恩在对美关系上的挑衅、强硬姿态有关。

日前,东网引述日媒的报导指,由于赴华进行“亲善演出”的牡丹峰乐团在演出前几个小时前突然取消演出急速回国,令中朝关系陷入尴尬境地。消息说,金正恩已经就牡丹峰取消演出一事表示歉意,并决定派遣“阁僚级”特使前往北京道歉

此外,另有韩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明年5月朝鲜劳动党第7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之前,朝鲜会再次派遣牡丹峰乐团去中国大陆演出。因为2月16日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诞辰纪念日,故牡丹峰乐团在明年2月16日前后访问大陆的可能性最大。

据悉,对于牡丹峰乐团取消演出的原因,迄今外界的报导已可谓五花八门。有说法指,朝方原本希望习近平和李克强出席观看这次演出,但金正恩关于“拥有氢弹”的言论,以及演出内容中诸多挑衅、刺激美国的画面惹怒了习近平,中方因此大幅降低了观演级别,令金正恩难以接受,遂变脸罢演。

随后,韩国hankook新闻网12月16日也曾引述消息称,牡丹峰乐团或会于明年农历新年后“卷土重来”,再次访问中国大陆及举行公演。

稍早的12月13日,日本共同社及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均报导称,牡丹峰乐团临时取消在北京的演出后,中共军队当晚突然在朝鲜边界增派2000名军力,引起外界揣测。同时,还有日本媒体一度爆料称,中方还打算中断对朝的石油供应。

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对此指出,金家政权多年来与中共高层江系势力关系密切,事实上已经在某种程度卷入中共高层内斗。金家政权的核讹诈政策,不但成为中共对付美国的一张牌,也成为江系搅局习近平执政的一张牌。此次金正恩短时间内两度变脸,除了说明其外交上的反复无常,恐怕也与中方施加压力的因素密切相关。金正恩对习近平的“服软”,也显示出江系正在失去对金家政权的操控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