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悄然现身有深意?媒体曝其最恨5类贪官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2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当局在北京举行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中共官媒的报导中,已“隐身”一个多月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这次会议上现身。由于此前王岐山每次长时间“隐身”后一旦现身,均有重量级 “大老虎”被拿下,所以这次王岐山在年末创记录地长时间“隐身”后再露面就特别引人注目。日前,有陆媒重提王岐山多次公开对5类贪官“撂狠话”的代表性案例,疑似暗示接下来将被拿下的大老虎,很可能是这5种类型的代表人物。

王岐山自11月2日会见基辛格后,一直未独自在公开报导中现身,迄今“隐身”50天之际,终于现身于刚刚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此期间,中纪委7名副部级高官密集到访地方巡视,引爆舆论界的猜想。

23日,陆媒《新京报》旗下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一篇题为《王岐山为何痛恨这5类贪官?》的报导,梳理了王岐山多次公开“撂下狠话”所提及的5类贪官的代表人物。

王岐山近年来曾多次公开对贪腐官员“撂下狠话”,反复强调要重点查处“十八大后还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这3类贪腐官员。“政事儿”认为,上述3类贪官,加上也曾被王岐山公开痛斥过的接受所谓“雅贿”的贪官和纪检系统的“内鬼”这2类人,他们就是中纪委当前要着力查处的对象。

文章并梳理了上述5类落马贪官的典型代表人物。

其中,“十八大后仍不收手”的典型人物是:黑龙江省首虎,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浙江省首虎,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新疆首虎,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以及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被查的在任省委书记周本顺。

“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贪官代表人物则包括:落马前即屡遭举报的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内蒙古原统战部长王素毅;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以及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等人。

“带病提拔”的代表人物则包括:福建原省长苏树林、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内蒙古政府副主席潘逸阳等贪官。

“雅贿”贪官的典型包括:收受大量玉石的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建个人网站售卖自己书法作品的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蒋国星;动辄接受企业“赞助”上百万元摄影器材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

纪检系统“内鬼”代表包括:涉嫌查四川贪腐案期间向周永康报信的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曾任十六届中纪委委员的李崇禧;曾任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的金道铭;十八届中纪委委员的申维辰;原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钟世坚;山西省纪委原常务副书记杨森林;中央纪委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原监察专员曹立新等人。

对此,海外有舆论称,就在王岐山隐身后露面的敏感时候,媒体开始报导其最恨贪官类型,背后似乎隐藏深意。须知,打虎风暴刮到今天,最该被拿下的莫过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他的军师曾庆红这两只“巨虎”。尤其江某,1人就占据了上述这5种贪腐类型中的前4种。

时政评论员金镇涛分析指:江泽民自退位以来,长期“垂帘听政”挟持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甘寂寞继续对习近平当局的政事指手画脚;今年5月以来更遭到逾20万的法轮功修炼者和其他遭受过其政治迫害的中国公民向“两高”提起控诉,可谓史无前例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最典型代表;江某人当年踏着“六四事件”中无辜惨死的大学生和北京市民的鲜血上位党总书记,可谓“带病提拔”的最另类的代表;最后,江泽民写得一手歪瓜劣枣的蹩脚大字,还热衷于在全中国大江南北到处题字,而且“雅贿”典型贪官倪发科更被陆媒爆料系江的侄女婿,说江泽民是接受“雅贿”的代表人物,相信也不会有什么异议。

所以,他认为,北京当局最应该拿下的,就是中共贪官的贪腐总后台江泽民,以及给江出谋划策荼毒百姓的“军师”曾庆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