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美国8人死亡 高田气囊扩大召修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美国联邦运输部官员周三表示,由于高田安全气囊爆炸导致的死亡案例,在美国已经达到8起。最新一起是在匹兹堡附近驾驶2001年本田雅格的十几岁少年。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同时宣布,再次扩大该机构历史上最大,也最复杂的召车范围,增加召修数十万辆安装高田安全气囊的汽车。

同时公布的还包括任命负责监督这家公司遵守政府召车命令的独立监督机构。

一名马来西亚女性是因高田安全气囊破裂致命的美国以外唯一已知死亡案例,使全球致死人数达到9名。另有超过100人因安全气囊过度爆裂而受伤。

美国已经招回12个品牌的1900万辆车上共2300万个高田安全气囊。最近的碰撞试验发生5起乘客侧安全气囊充气破裂的情况。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为此决定召修同型车款其他年份的汽车。

高田使用硝酸铵制造小型爆炸,以在车祸中为安全气囊充气。但化学能在长时间暴露于潮湿的空气中会劣化,导致其燃烧太快致使金属容器破裂飞溅形成爆炸。

被添加到召车名单的车型包括:2005至2008年马自达6、2002至2004年本田CRV、2005至2008年斯巴鲁力狮、2005至2008年斯巴鲁傲虎。仅本田就将增加召回127,000个气囊,本田已敦促车主尽快到当地经销商修车。

最终,使用硝酸铵设计的所有安全气囊预计都将被召回。截至12月4日,召回的驾驶员侧安全气囊已经超过召修名单的27%,近26%乘客侧安全气囊也已经修复。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宣布任命司法部刑事审判庭前首席副助理总检察长约翰.博瑞塔(John Buretta)负责监督高田遵守与政府气囊召回协议的情况。博瑞塔目前是Cravath, Swaine & Moore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伙伴。

高田是世界最大安全气囊生产商,已因缺陷气囊被罚款7千万美元,如果不履行协议,还会被罚款1.3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