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成养老圣地 中国人也青睐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生活成本低廉的菲律宾,正逐渐成为世界各国退休人员的养老圣地,也越来越受中国人青睐。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30年来,菲律宾凭借着充沛的阳光,便宜的物价一直试图吸引外国退休人士。2015年,菲律宾将总共迎来创纪录的6,000位新外国退休人员,较2009年增加两倍。

据悉,菲律宾退休署打算在未来五年将人数扩大一倍多,从当前的4.35万人增至10万人;并最终达到100万。目前菲律宾的总人口为1亿。

报导举例,在菲律宾马尼拉熙熙攘攘的唐人街上,当地一家大型开发商Megaworld把希望寄托在中国的退休人员身上。这家公司与菲律宾政府共同推出了力度很大的举措,旨在吸引亚洲老年人前往菲律宾。

Megaworld助理副总裁Wilson Sy表示,来自中国的退休人员已经以每户公寓约15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City Place开发项目一栋公寓楼中的320户公寓,该公司在附近建造的另一栋公寓楼也瞄准同样的市场人群。

而现在唐人街的许多集市摊位都是由中国退休人员拥有,邻近的购物中心美加广场(Lucky Chinatown Mall)的店铺都安装了中文指示牌。

报导称,菲律宾政府和开发商希望将针对退休人员的生意发展成顶级产业。这些退休人员的到来只是个开端。

另有移民公司介绍,移民菲律宾的投资金额少。菲律宾退休移民计划一家三口定存2万美金至菲律宾发展银行,就可一步到位拿永居身份。

而对于中国老人来讲,在东南亚生活也不成问题,因为几乎每个东南亚城市都有唐人街、华人聚居区。在一些地方,单靠中文生活也没有问题。像在马尼拉,华人银行和医院比比皆是。

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1242万人,占总人口的15.5%。其中,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有2400万,低收入贫困老人2300万。

有网友称,中国的老龄化未富先老的特征明显。“养老金年年缩水,以房养老不现实,可想而知当我们老了,压力是有多大。看来去菲律宾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