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全球告江潮 中市议会通过人权提案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声援全球告江大潮持续延烧,继高雄市议会通过提案之后,台中市议会超过24位国、民两党的议员也连署提案声援中国民众依法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

台中市议会通过一项跨党派人权提案,提案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声援中国民众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由国民两党共同提案,已超过24位议员联署支持。

台中市民进党议员何敏诚:“我想这是不管站在人权,或者是我们自由民主国家的角度,在地方议会来提出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也引起中国当局的领导人,大家来正视法轮功人权的问题。”

台中市国民党议员陈成添:“有那么多的议员来联署,来通过这是意义非凡,我们希望也引起中国当局的领导人,大家来正视法轮功人权的问题。”

台中市议会提案说明指出,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以党代法”滥用职权,在1999年发动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甚至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盗卖,行径在2013年12月欧洲会议上通过决议,强烈谴责。

从今年5月底到12月23日,超过20万海内外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国最高检察院与最高法院控告江泽民,要求“依法定罪”。

台中市民进党议员何文杰:“控江这个活动现在很多其他的国家已经有法院受理,真正而且有对他做起诉,甚至这个法律行动有结论出来,大家已经对这个犯行在严厉的谴责,尤其是在中国犯行继续在延续下去,我觉得身为一个人类的一份子,我们都不应该忍受。”

今年国际人权日前,高雄市议会已率先通过提案,呼吁中国当局依据对国际社会所宣示的“依法治国”政策,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团体。这股告江司法大潮、捍卫人权的行动,正在民主国家的议会殿堂上,持续发酵。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