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星战成真?中共研发激光致盲武器引忧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讯】香港媒体披露,中国正在研制世界上最强大的超级电容器,可以使激光武器真正投入军事使用。另外,有美国媒体表示,中共军方已经装备的致盲激光武器,可能违反联合国的《特定常规武器公约》。

中国正在研发世界最强大的超级电容器,这将推动《星球大战》中的武器成为现实。香港《南华早报》23号的这则报导,迅速吸引了各界目光。

据报导,目前许多国家已研制出激光炮和电磁炮等武器,但由于体积庞大,储存能量的电容器又十分笨重,很少能在实验室之外应用。而北京大学教授黄富强领导的科研小组的报告,宣称已在“超级电容器”方面取得突破。

例如,要满足YAL-1机载激光系统的能源需求,常规技术下能源部分将重达10吨;而新型超级电容器只有40千克。专家表示,“这会使激光武器的应用,扩展至战斗机甚至航天器。如果这种新技术真的能运转起来并获得军方首肯,一种‘星球大战’式武器可能不会离我们很远。”

而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22号报导,中共军队已经装配的致盲激光武器,可能违反联合国《特定常规武器公约》。

报导提到,中共军报9号披露,近年来中共一直不断升级国产激光致盲武器。这种武器可让短距离目标致盲,或干扰和破坏敌方激光器及夜视设备。

《华盛顿自由灯塔》援引中国武器系统专家Rick Fisher的话表示,中共军方目前拥有至少两种激光枪,并可能试图将它们售往海外。

对于《环球网》近期展示的多款国产单兵激光武器, Rick Fisher表示,这些激光武器被描述为用来协助警察,但也有可能用于战场。

台湾淡江大学亚洲研究所教授林若雩认为,中共研发这些武器,对外是要对付其他大国,对内就是用于镇压人民。

台湾淡江大学亚洲研究所教授林若雩:“发展这个可能是要对付国内的异议份子吧。对于违反联合国的《特定常规武器公约》根本不以为意嘛,要巩固它的政权做最大的考虑,所以这个它根本不管。”

中共被指使用国际违禁弹药,由来已久 。据多方资料显示,在“六四”事件中,中共曾使用已被国际法禁用的“开花子弹”。

无独有偶,《新华网》12月18号称, 美国计划5年内给战机配备激光武器,将改变战争空间。

林若雩:“美国也有,不过因为美国的记录至少在西方国家,认为是民主国家的成员嘛。中国(共)从六四天安门事件以来,对国内的控制没有减少,还有很多违反人权的记录嘛!所以中国(共)这样做,大家都感到很害怕,怕它用的这些武器,可能用在不合法的范围。”

林若雩表示,独裁政权不遵守国际规则,这才是真正让大家担心的。

林若雩:“就好像你北韩,北韩核武的能量很小,英国或者加拿大核武能量很大,同样都在发展核武,其实大家害怕的是北韩的核武,并没有担心说美国、加拿大或者英国在发展核武的杀伤力。就是你对那个不民主或者是你没有办法预测的那些领导人的心态,感到害怕。”

美国《中国事务》杂志主编伍凡则认为,《新华网》先报导美国的状况,《南华早报》紧跟着报导中国的状况,实际上都是中共在企图主导舆论。

美国《中国事务》杂志主编伍凡:“可以从两个方面讲,第一,中美双方都在进行战争准备,都在进行武器更新。第二,让双方都知道,你有的武器我也有。”

伍凡表示,中共放出这些资料,像武器装备升级,尤其是激光、核弹、导弹,可能是想加剧冷战气氛。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