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万警民爆激烈冲突 村民多人头破血流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讯】广东普宁市云落镇村民持续反对建垃圾焚烧场,24号,一所中学罢课遭警察到校镇压,打伤多名学生,学生砸校抗议。上万村民、学生到镇政府讨公道,与上千警察在镇上多处路口发生冲突,警察放催泪弹驱散人群,多人被打伤抓捕。

云落镇全镇村民反对建垃圾焚烧场的示威升级,24号,云联中学全校学生罢课,校方打电话报警,十多部警车到校镇压,不让学生出校门参与游行示威,学生愤而砸毁校门和课桌椅。

云落镇村民朱先生:“那个云联学校软禁学生不让他们出来,已经放学了还不让他们出来,那学生就闹嘛,不知道是老师、还是政府官员打了学生,然后就起了暴动了。”

云落镇村民郑先生:“警察到学校里制止,有学生被打骨折,那些家长、还有学生、还有村民到镇政府讨个公道,警察就跑到路口拦住,警车也被学生给翻了,调了一千多个特警过来,拿着盾牌和警棍一起冲过来。”

网上有消息说,有7名学生受伤严重,手骨及腿骨不同程度骨折。

云落镇村民郑先生:“有好几个头破血流了,朝我们人群扔了十多个催泪弹,有好几个小孩子被打到了。刚开始闹的时候抓了3个,昨天晚上在路边开始抓人,今天警察要去抓带头的那些人。”

云落镇村民表示,全镇有数十万人,人口密集, 垃圾焚烧会产生致癌物,建成后村民就没有活路了,因此学生都无心上学,学校就逼迫学生签建焚烧厂同意书。

云落镇村民郑先生:“附近这几个中学,还有湖寨小学、中央寨小学,罢课好多天了,那些村干部、部分警察跑到我们云落小学守着不让小学生罢课。”

云落镇村民黄女士:“湖寨村那里,如果是真的建起来,肯定环境多少会有影响的,一直有很多人在那里反抗。”

普宁市政府在普宁市云落镇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12月15号动工,当天上千村民游行示威阻挡施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