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者:毛泽东是与日军共谋的男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12月25日,BBC发表对日本学者远藤的专访,介绍远藤今年11月发表的新书《毛泽东与日军共谋的男人》。抗战时期,毛泽东派中共特务与日军合作对抗国民政府军的秘密,从日本方面的资料得到证实。

远藤介绍,1941年出生在中国长春,父母都是日本人,1953年她12岁时回到日本。远藤现为日本筑波大学名誉教授,她在读了中共出版的《潘汉年传》等书籍后对中共开始产生怀疑,然后着手准备写书。

远藤教授通过她收集的中方、台湾、日本三方面史实,论证了中国国民党军队抗日时,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率领的中共与日本驻上海的特务机关“岩井公馆”合作打击国民党。

远藤的这本书出版后立即引起不少日本国民的关注,一个月内增印了5次。日本《每日新闻》、《富士晚报》等媒体也就此书发表了书评,富士电视台、朝日电视台等更邀请远藤介绍这本历史书。

毛泽东是怎么与日军勾结的

远藤希望通过日本方面的资料来解开有关疑问,而结果则令她自己也震惊了。

书中记述,1937年日中全面战争开始后不久,毛泽东就向上海和香港派遣中共特务,与日本的两个情报机构人员接触。一个是外务省旗下的特务机构“岩井公馆”的岩井英一;另一个是设置日本陆军参谋部特务机构“梅机关”的影佐祯昭等。

远藤说,《毛泽东与日军共谋的男人》这本书最大的难题是找日本有关岩井的记载,她去了外务省和防卫省研究所都找不到,后来在网路上偶然看到岩井出版过回忆录《回想的上海》,终于在网路上买到,她如获至宝!

《回想的上海》中明确说,中共特务把通过国共合作得到的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军队的情报提供给日方,目的是为了达到弱化国民党的意图。

远藤的研究中,与日方接触的大特务涉及2个人,一个是被称作“五重间谍”的新声通讯社中国记者袁殊(袁学易);一个是被中共称为“优秀忠诚的共产党员”潘汉年

1938年2月,岩井在上海领事馆设置了特别调查班,搜集蒋介石政府内部情报,全权委托袁殊组织“新党”,结果袁殊招募了大批中共地下党员。“新党”所有经费由日方支付,后来新党运动演变成“兴亚建国运动”,并在袁殊建议下,兴亚建国运动总部起名“岩井公馆”。

书中说,这个时期,袁殊把匿名为胡越明,直接在毛泽东指挥下从事特务活动的前中共特工头子潘汉年介绍给岩井,袁殊形容潘汉年地位相当于周恩来。

岩井在《回想的上海》中披露,首次见潘汉年之后,每次都是潘汉年主动求见、提供国民党政府和国军情报,且以岩井公馆作据点,扩大中共在香港的间谍活动。

岩井委托日本驻香港领事馆的小泉清一每月向潘汉年支付2000港元作为收购情报费,加上由潘汉年筹办多种定期出版的刊物费等,每次另支付潘汉年1万港元。日本每年向潘汉年支付的费用相当于一名香港华人警员60年薪水,而且尚不包括刊物费,最终这笔可观的收入落入中共手中。而日本支付的费用大部分源自外务省机密费,岩井回忆说,支付的总额达30多亿日元(超过2500万美元)。

岩井《回想的上海》还披露,潘汉年通过袁殊向岩井提议,商谈共军与日军在华北战场上“停战”的事宜,岩井因不懂军事,把该建议转手影佐,潘汉年从此开始直接与日军接触。

远藤在书中指出,1937年,面对入侵的日军,中共八路军和新四军希望抗战,但毛泽东则坚持只拿出10%兵力用于抗战。“这就是中共壮大理由”。

历史学家对毛泽东和中共的评价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不久前在墨尔本举行演讲时,披露了最新的惊人研究。他指出,中共在8年抗战中起的作用完全是反动而且负面的,中共党魁毛泽东通过3大负面战场——打顽战场、统战战场、赤化战场,中共最终窃取了统治中国的权力。

辛灏年的研究也证实,毛泽东领导的中共在8年抗战中的所作所为是:1年消极抗战,7年专打国军。抗战期间,中共在毛泽东的指挥下,与日军密切配合,抢夺了半个中国,从河北打到山东,从山东打到苏北、苏中、苏南,再打到安徽的淮南、淮北。

这些地区,中共军队主要打击的全是游击抗日的国军。中共利用“打顽”理论来打击国军,大大的扩大了自己的势力范围。

辛灏年对中共1949年以后在中国大陆建立的政权作出如此评价:它不仅在历史上不具有合法性,在现实上也同样不具有合法性;在1945年前那一场抗日战争当中,中共是中华民族土地上一个最大的汉奸军事集团,所以它完全没有执政合法性。

辛灏年还指出,毛泽东是最大的汉奸,潘汉年是执行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