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山火漫延 澳洲逾百房屋被烧 民众弃庆祝逃命【视频】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电】澳洲维多利亚省(Victoria)昨(25)日,火势沿着风景如画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烧毁至少103间房屋,迫使居民放弃圣诞节庆祝活动逃命。所幸当天晚间一场大雨令火势的蔓延速度放缓,今日早上9时后,民众被告知可以回去。

这场大火起因于12月19日的一场闪电雷击,延续至圣诞节,由于当天高温天气,加上强风助长,令火势失控,一度向居民区蔓延。当局派出超过300名消防人员、60艘液体运送船和18架飞机,连夜进行扑救。

大火持续的蔓延,有9个小镇村民需紧急疏散,火势也影响大洋路一带交通,附近的大奥特威(Great Otway)国家公园亦受到波及出现火头,多条山路宣布封闭。

圣诞节当日为躲避火灾,疏散的居民及游客,被安排在住在Apollo Bay休闲中心或Torquay救济中心。有的居民不得不将圣诞大餐带到庇护中心享用。

拥有冲浪客喜爱的世界级海滩洛恩(Lorne),当局曾担心风向一旦改变,火势将推向这座小镇,在圣诞节当日疏散了1600名居民及游客。目前的撤退警报也已经解除。

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维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今日(26日)确认,墨尔本西南部的伊河(Wye River)有85房屋被烧毁、分隔溪(Separation Creek)则有18房屋,火场面积超过2千公顷(4940亩)。所幸尚未传出有人员伤亡事件。

维多利亚州紧急部门负责人拉普斯利(Lapsley)表示:“山火不会很快熄灭,可能仍会燃烧数个星期。因为1月会继续酷热,而且有强风,会助长火势。”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