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普宁万民与万警对峙 十余辆警车被砸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讯】广东省普宁市云落镇反垃圾焚烧示威,近期不断升级,全镇变战场,3万村民和学生与上万名警察在镇上发生激烈冲突,一所学校和十余辆警车被砸,数百学生、村民被打伤抓捕。

广东省普宁市云落镇反垃圾焚烧示威,12月24日,演变成自10日前民众启动抗争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暴力冲突,超过3万名村民与过万名警察在镇上多处发生激烈冲突5小时,警方施放数十枚催泪弹及开枪镇压村民。

根据现场视频、照片可见,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与村民暴力相向,街道上到处是催泪弹产生的浓烟、被砸毁的警车、全副武装的警察以及受伤的示威者。

普宁市云落镇居民余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24日早上,村民及附近两间中学的学生打算再次出外游行,但村民看见镇上派出所一名所长走进学校阻止学生外出,并强迫学生签署支持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同意书,学生不肯签,他更拿起桌子殴打学生。”

随后,又有大批警察赶到现场增援,掩护这名所长离去,引发大批民众前到学校门口聚集与警察发生冲突,当地政府又从邻近地方抽调过万警察增援,使用武力镇压。

余先生说,估计好几百人被警方殴打,几十个遭抓捕,有的村民骨头都打断,警察放催泪弹,还开了很多枪。

另一名村民吕先生也表示,发生这么大的事件,但是当地仍没有传媒采访报导。

吕先生说,特警打伤很多学生和老百姓,村民已对政府及警方失去信心,全镇居民被镇压后亦不知如何是好,现在只希望被捕的村民尽快释放出来。

早在2013年12月,云落镇就有村民为抗议当地建造垃圾焚烧场而发起游行示威,不过,两年过去,当地政府并没有采纳村民们的意见,仍旧一意孤行兴建了垃圾场。

今年12月中旬,云落镇居民再次游行示威,抗议当地建造垃圾焚烧场,至24日爆发激烈的警民冲突。

12月25日,广东普宁官方发布通报称,近阶段,个别人员造谣炒作,串联煽动民众游行,聚集上访,反对新建的普宁云落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项目。24日上午,100余人聚集游行,中午12时后,150多名挑头分子先后强行闯入该镇2所学校,煽动、恐吓师生,并打砸其中一所学校门窗、广播等设施,致使个别师生受伤。接报后,普宁市公安局组织警力维护现场秩序,挑头分子煽动社会人员围攻警察、打砸警车。

针对官方的通报,网民“千万帅斌”质问道:颠倒是非,敢实话实说吗?敢让云落市民播出视频吗?敢让记者采访报道吗?

网民sirly”也感叹道:看到这些颠倒是非的报道,身为云落人我真是心痛。小老百姓还原事实真相的能力都没有,可以看到政府多腐败,我们有多无助。所有相关事实真相全面封锁,没有一个媒体敢站出来还原事实。

网民“郑礼波”指出:我们云落人发了好多微博想把事实传出去,可是没有多久就被官方删掉了,希望有公信力的媒体来报道事实,可是现在,出来的报道竟然颠倒是非黑白,这样合适吗?天理何在!镇上上万人竟然被说成150人,武警和老师打学生和村民一句也没有说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