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在土叙边界部署预警机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讯】德国国防部星期天证实,北约(NATO)将从德国向土耳其部署空中预警飞机,加强土耳其与叙利亚边界地区防空力量。

一名德国国防部官员打电话向一家德国报纸证实了这一信息,但并没有透露具体细节和部署的时间。北约12月18号达成协议向土耳其派遣飞机和军舰,加强在土叙边界的防空力量。北约外交官员表示这一举动在于避免类似击落俄军飞机事件的重演。

北约需要确定的是什么时候把这些军事装备运往土耳其。

11月24号土耳其空军F-16战机发射导弹击落一架越境进入土耳其领空的俄罗斯苏-24战机。

这起事件成为冷战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事件,让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关系降到了近年来的最低点。莫斯科方面以停止进口物资进行报复。并将土耳其的行为定性为“敌对行为”。

北约空中预警飞机可以监控半径400公里的空域,通过电子数据链接与地面海上和空中的指挥官交换信息。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