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蔡激辩两岸议题 学者评双方表现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讯】台湾总统大选三人辩论,学者观察,朱立伦攻击力道强,但针对深蓝选民关心议题、并没有实际检讨﹔而蔡英文在两岸议题上,提出了求同存异。

朱立伦蔡英文首次电视辩论交锋﹔学者观察,朱立伦一手攻击,一手公开为马政府执政道歉,消弭民怨。

但学者观察,朱立伦提到,过去方向是对的,只是改革力度不够,选民可能不买单。

辅仁大学哲学系兼任助理教授周伟航:“网路上的一些反应,其实,这句话并没有太大关注,虽然他这方面表达了诚意,但诚意,并没有被选民买账”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如果不真正针对深蓝失望的理由,只想凭说,去骂你的对手,去唤起深蓝支持,我觉得恐怕难度很高”

两岸政策上,朱立伦逼问蔡英文,接不接受九二共识,批评蔡英文说不清楚,学者观察,朱立伦也没有说清楚他的九二共识版本。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讲得最少的,或讲不清楚的,其实是朱立伦,他从来没有讲过自己九二共识内容版本是什么”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蔡英文她在提到九二共识的时候,我是觉得,她比较没有明确提到,她到底批评九二共识的本身问题是什么,你对九二共识有求同存异的话,那马英九主张和你认为的主张,差异在哪边”

蔡英文强调,九二共识是选项,但不是唯一选项﹔学者分析,如果蔡英文不明确和社会指出,国民党任内与中共之间的“九二共识”存在哪些争议?哪些问题?接下来,仍不免成为对手攻击的话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