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审计刀”出单 2015年斩获上百贪官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公布2015年审计结果,查出问题金额2500多亿元,300多人被处理。审计署被认为是习近平反腐的另一把刀,威慑中共官场效力日大。

12月28日上午,刘家义在中共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称,2015年是审计力度最大的一年,今年1-11月份,全国审计近10万个单位,共审计中共官员2万多人,查出与官员直接责任关系的问题金额2500多亿元,101个贪官和220个其他相关人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600多件。

在对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工程进行跟踪审计时发现,查出问题资金100多亿元,整改违规分配使用住房1.7万多套。

刘家义在当天的会议上还透露,在对资本市场的审计中,发现了一批涉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线索。

刘家义还指出,2016年将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对中共官场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作为审查内容;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纳入中共官员的任职考核依据。

刘家义被认为是习近平反腐打虎的另一把刀

习近平上台后,针对中共江派20余年烂透的官场全面反腐,可谓是刀光剑影,惊心动魄。有分析认为,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政治运动中,光靠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一人是不够的,还需要其他领域的得力干将,刘家义就被认为是其中之一。

香港《前哨》杂志2014年5月号刊文披露,习近平“十八大”掌权后,精选了一些人作为自己的亲信,除了组成习、李、王“铁三角”领军;还有栗战书、丁薛祥、何毅亭、朱国锋、钟绍军、李富器、刘鹤、王通商辅佐,作为八大智囊;在习李王新政首务的反贪“战争”中,除了“铁面王”所率主力纪检军团之外,更配备了审计这把“快刀”。

文章称,刘家义受到器重跟他成功审计了原中共铁道部长刘志军案有关。另外,刘家义还成功审计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石油帮头马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最终使周永康石油帮包括李华林、冉新权等四名高管纷纷落马,也使得习近平感到称心。

据称,2014年中共两会前,刘家义主导的2013年中共地方政府债务审计结果出炉,查出问题金额数字惊人,达20.7万亿元人民币,刘希望两会中如实公布于众。

但中共整个国务院副部级以上官员全数反对,事件最后闹到中共政治局,中共政治局委员、常委意见也有分歧,不少人也担心如实公布结果可能引起民情震动。据说最后习近平力排众议支持刘家义,审计结果才得以公布。此事也足见习对刘的器重。

2014年6月24日,中共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报告了2013年度中共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刘家义公布,在各项审计中涉嫌重大违法违纪案件314起,涉及1100多人。

2015年审计报告中,刘家义称明年将对中共官场“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懒政现象进行审查。外界认为,此举重在帮助习近平李克强督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