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小兵被举报持续发酵 中诚公司举报人身份被证实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中纪委调查一事持续发酵。继一份指控常小兵等中国联通公司高管涉嫌向郭伯雄家族利益输送的实名举报信在陆媒上曝光后,日前有港媒证实了举报信上所罗列的“联系人”李征东的身份。

常小兵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公开后,12月28日,大陆一家信息数据服务公司“融讯”的微信公号“融讯财经”曝光了一份实名举报信。这封落款为“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举报信,指控常小兵等中国联通高管向郭伯雄家族输送利益,造成高达8亿的国有资产流失;同时还举报中国联通公司偷逃3.2亿税款。

29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有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前台员工确认,该公司确实有李征东这个人,举报信上列出的李某的座机联络电话号码和联系地址也是正确的。但该员工表示,自己对举报信的事情并不了解。而李征东本人却始终未接听媒体的采访电话。

资料显示,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始创于1992年10月8日,前身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设立的中国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2002年9月更名。

从已曝光的举报信内容来看,该公司指控中国联通于2011年8月2日,将市场总价高达12亿余元(人民币,下同)的处置房产,以4亿元的低价直接过户给国澳实业有限公司。

据称,涉事的北京西城的2万5729.87平方米的房地产系该区甲级写字楼,当时的市场价格为约5万/平米。而中国联通没有经过任何公开征集交易对象的程序,即以低于市场价格整整8亿余元的低价将处置房产出让,涉嫌损失巨额国有资产对特定对象进行利益输送。

举报信指,国澳实业的实际控制人为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家族,“但是股权关系却极为隐蔽”。

举报信并未进一步提供其他可支持这一说法的证据。

据公开的资讯,上述举报信所指的2万5000多平米房地产,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56号招商国际金融中心C座地下一层至13层、第14层C/D座连廊,以及相应的分摊部分,和地下50个车位。

举报信还指,中国联通与中证公司、国澳实业串谋,偷逃近3.2亿税款,并通过海外洗钱转移利益。

资料显示,国澳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8月26日,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军(董事长),另外2名董事是夏子和范晓光。

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的资讯显示,国澳实业有限公司2011年8月29日从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号月坛大厦A601的地址,搬迁到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56号14层——即为举报信所指称的“处置房产”。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7月30日,中共喉舌媒体发布通报称,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军委纪委的报告,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并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查机关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