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触1.1万伏特高压电 台电员工全身烧焦命危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正慧报导)台电宜兰龙德变电所28日(当地时间)发生一宗触电意外,一名姓吴的技术人员误触1.1万伏特高压电,全身着火,立即昏迷,医生诊断吴男全身约有96%为3度灼伤,现已恢复意识,但因烧伤面积太大,仍有生命危险,须持续住院观察。

据台湾媒体报道:现年59岁的吴仲正,是台电资深技术人员,有数十年的服务经验。28日早上10点吴仲正和同事进行例行维护,吴仲正负责TIE开关箱的维护工作。

案发前,吴仲正把开关箱内的断路器取出,却未把仍通电的开关箱门关闭,虽然开关箱上方已经断电,但是下方仍有高压电通过。

在工作中,吴仲正不慎误触高压电,当场全身着火。他们同事急忙对他进行抢救,将他拖到冲淋设备降温,并打119求救。

在抢救过程中,一名同事的手被吴仲正身上的烈焰灼伤。警消获报后快速赶到,马赛消防分队将吴男送往罗东博爱医院抢救。

医生诊断后表示,吴男伤势严重,全身有96%的地方为3度烧灼伤,现已进行紧急全身焦痂切开手术,因伤势过重,昊男仍有生命危险,未来72小时是关键。

受这起事故影响,约有6千多用户停电,在约1小时后恢复供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