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平:毕福剑复出的两点启示

近日,有消息曝料称,前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将在2016年春晚复出参演小品《就缺钱》,另有网友披露,毕福剑出席了吉林省四平市举办的慈善募捐活动。毕福剑的复出引起了众多网民的欢呼,也引发人们对中共当局权斗走向的猜测。

今年4月,时任央视主持人的毕福剑,在一次私人聚会的饭桌上边唱《智取威虎山》边调侃批评中共和毛泽东,说毛泽东害苦了中国人,说地主没招谁没惹谁,被身边参加饭局的熟人告密,拍成视频放到网上,于是引起网民热议,引来毛左攻击。央视最初回应说这是“在私人场合的言论,与本台无关”,后来受到上面压力,决定对毕福剑进行处理,称毕福剑犯了严重政治错误。随后,毕福剑被迫道歉,并辞去央视主持人工作,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但是,毕福剑是受欢迎的主持人,很多人关心毕福剑的境况。最近,有网民传言称,毕福剑辞职后处境艰难,没有人敢跟他交往,没有机构敢聘用他,还称毕福剑去美国开农场了。

毕福剑此番复出,而且还带有官方支持色彩,令很多人都感到意外。毕福剑的复出,对关心中国时局走向的人来说,有两点启示。

其一,毕福剑的复出说明,江系刘云山及其控制的文宣系被继续削权。央视是中共的喉舌,作为央视主持人,毕福剑批评调侃共产党和毛泽东的视频虽然是在一个私人饭局,但一经被别有用心的人拍成视频放到网上,就成了具有广泛影响的公共事件。人们普遍认为,在中共专政统治下,毕福剑是犯了严重政治错误,不但复出无望,而且前途堪忧。此番毕福剑参加的慈善募捐活动的主办方是四平市委市政府,承办方是四平市体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残联,具有明显的官方背景,而春晚更是中共意识形态的宣传阵地,谁上春晚,谁不上春晚,都是有说道的,允许毕福剑上春晚参演小品,这都体现出官方支持毕福剑复出的态度。这前后两种不同的态度说明了什么呢?处理毕福剑也许是迫于毛左舆论压力,但高调复出更会激起毛左舆论反弹。更可能的情形是,央视等文宣系统长期为江系和刘云山所控制,处理毕福剑很可能是受到江系刘云山指使所为,而此番毕福剑高调复出,而且还要上春晚演小品,与公众见面,这说明江系刘云山对文宣系统的控制力在不断被削弱。毕福剑的高调复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官媒报道对刘云山的冷处理,习近平出席全国党校工作会议讲话强调党校姓党,都表明习近平在继续加快围剿江系刘云山及其控制的文宣系,刘云山也会在不久将来的某个时候成为习王打下的又一只大老虎。

其二,毕福剑的复出说明,习近平不支持中共毛左意识形态。中共及其毛左意识形态长期对中国人进行洗脑,强制给中国人灌输革命、斗争、仇恨的思想,毒害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马列毛意识形态毁掉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强制人有党性而无人性,强制人信唯物论而不信仰教人向善的神,这是中共对中华民族犯下的罪恶。毛左们希望习近平能够继续支持马列毛意识形态。不过,从习近平的所言、所行、所走的道路来看,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云云,只不过是个幌子,而不再有什么实质内容。习近平在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讲话中根本就没有什么实质的马克思主义的东西,而是强调现代西方经济学和市场经济规律的内容。非但如此,习近平还批评“去中国化”的现象,认为“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习近平推崇孔子和儒家传统思想,推崇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但是,习近平不可能不知道,作为中共统治意识形态的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是西来幽灵,是最大的“去中国化”,中共党文化是最大的“去中国化”。习近平不可能不知道,中共统治意识形态已经形同虚设、名存实亡、徒有其表。习近平也不可能不知道,只有解体党文化,只有否定中共马列毛意识形态,才能解决最大的“去中国化”问题,才能回归开放包容的中华文化。实际上,高调倡导儒家思想等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可以说是习近平为未来抛弃中共马列毛意识形态在做准备。尽管江系和刘云山试图用他们自己也不相信的中共统治意识形态作为整人、搅局、搞事、对抗习近平的救命稻草,但是,习近平和习近平派系并不把中共统治意识形态当回事儿,而只是把它作为围剿江系、集中权力、过渡转型的策略工具。

毕福剑在官方支持下高调复出说明,习近平并不认为调侃毛泽东、批评中共土改斗争地主是什么严重政治问题,习近平并不真正把毛左和毛左意识形态当回事儿。如今,中共传统的马列毛意识形态在中国已经破产,已经不再有人相信,也不再有什么指导作用。但是,其流毒仍然控制着一些深受其毒害而不知反思、不讲事实、不讲良知、不讲道理的中国人。不过,很多知道中共历史真相的中国人都认识到,马列毛意识形态是中共害人祸国的指导思想,毛左意识形态是当今中国最极端最暴力的意识形态。毕福剑的复出让支持老毕的观众和网友感到高兴,他们说“老毕精神面貌不错”,“敬重老毕,鄙视告密”,“希望老毕顺利”,还有网民给老毕打气,“老毕站直了,别趴下!”这表明,从官方到民间,中国的意识形态已经破产。

那些抱着马列毛不放的毛左们该醒醒了!就像人们对老毕复出的感慨那样,“如今的中国真的是有点让人看不懂了,似乎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是的,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必将解体共产党,祛除中共统治意识形态,恢复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思想和神传文化。对此,人们不必感到意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