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想保健 这10种东西你不必浪费钱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讯】许多加拿大人的新年愿望是身体健康,但现在流行的保健产品,有许多却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列出了10种加拿大人保健用不着的东西。

一、用不着维生素药片

加拿大人一年要花10亿加元购买各种维生素药片。但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结果显示,服用维生素药片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没有保健作用,只有对那些身体严重缺乏某种维生素的人,才会起到提升含量的作用。

最近一些知名的医学研究人员呼吁,不要再在维生素药片上浪费金钱。

二、没必要多花钱买品牌止痛药

医生和药剂师是药品方面的专家,他们最知道哪种药物的疗效好。研究显示,当医生和药剂师自己或家人需要服用止痛药时,他们在超过90%的情况下是买便宜的非品牌止痛药,因为疗效一样,价钱却便宜一半儿。

三、未必需要白糖替代品

许多人喜欢吃甜食,却又担心白糖对身体不利。其实现在的白糖许多是从甜菜中提取的。

担心白糖的人往往选用龙舌兰,甜叶菊或椰子中提取的糖。但是椰子糖中含有的蔗糖与白糖并无差别;龙舌兰中提取的糖虽然不会促使血糖升高,但却有较高的胆固醇含量;而从甜叶菊提取的糖由于特别甜,会诱使人摄入更多的糖分。

四、多摄入并不能“壮骨”

虽然是增强骨质所需要的,但至今有至少一百项研究显示,吃钙片或高钙食品,没有降低老年发生骨折或骨裂的概率。研究显示,摄入钙过多会导致肾结石的问题、甚至会提高心脏病发作的概率。

五、低脂肪食品未必健康

加拿大超市中的低脂肪食品,为了弥补脂肪降低后味道不吸引人的问题,往往用增加盐和糖含量的办法,这使得所谓低脂肪食品变得不健康。

六、上网诊断准确率低

上网用Google查病情是许多人都做过的事情。研究显示,即便是由哈佛大学医学院经营的诊断网站,准确率也只有三分之一。

七、抗菌肥皂有害无益

过去十年的研究显示,抗菌肥皂不但不能减少手上的微生物,过多使用抗菌肥皂会导致微生物的抗药性,其中的化学物质还可能会对健康带来损害。

八、黑色巧克力真有利健康?

可可豆中含有的黄烷醇对保持血管畅通有好处。但生产黑色巧克力有去除可可豆的过重苦味的流程,这时把黄烷醇也去掉了。

九、保持体内水分

近年来,多种养生保健节目都强调经常补充身体水分的重要性,鼓励人们每天饮水至少8杯,要保持尿液无色透明,似乎缺水是身体健康的大敌。

但除了瓶装水公司资助的研究之外,其他的研究都显示,身体轻度脱水对人的身心健康并没有影响;只需要在感到口渴时喝水就好。

十、“卡戴珊丸”没用

一些医学研究人员已经在质疑,Diclegis(又称“卡戴珊丸”)对治疗怀孕女性的早晨恶心症状的效果。加拿大多伦多医生Dr. Nav Persaud说,他已经停止给病人开这种药。

——转自RCI(有删节)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