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眼看不见!洛杉矶上演可怕环境灾难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在这个非常时刻,一个天然气井在北洛杉矶一处安静的丘陵小镇喷涌出数亿磅的甲烷到大气中。更糟的是,工人们甚至无法迅速阻止继续泄漏。

发生甲烷泄露的是南加州煤气公司在加利福尼亚亚里索峡谷的天然气储存设施,这种高度易燃的强效温室气体自10月23日起喷涌到大气中。

没有人确切地知道泄漏如何发生,或有多少甲烷被泄漏。但12月23日飞机在事发地点的飞行显示,2个月内可能泄露了1亿4500万磅甲烷。

加州环保局空气资源委员会在电子邮件中说:“这对于全球变暖而言,相当于约160万吨二氧化碳的效果。”而这相当于约34万7千辆家用汽车一年的排放。

然而泄漏尚未停止,可能会持续到明年3月底,直到工人完全封堵住气井的泄露孔为止。

当地居民声称漏体已经造成他们恶心、流鼻血和头痛,数以千计的人被迫疏散。

环保活动人士埃林.布洛克维克认为这是英国石油公司2010年在墨西哥湾泄漏石油以来,美国发生的最严重环境灾难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长时间曝露在甲烷添加物硫醇中,可能引发蹒跚、呕吐、刺激呼吸系统、气喘息、心跳加快、四肢僵化、皮肤变蓝,还能刺激眼睛和粘膜。工业程度的曝露甚至能让人陷入昏迷,在28天内造成肺动脉阻塞导致死亡。

不过,漏气对人体的副作用还只是暂时的,而对大气的破坏却更加持久。作为继二氧化碳之后含量最高的温室气体,甲烷虽然不会在大气中长期保持,但却能吸收更多热量,并更有效地保持在大气中。专家估计,甲烷比二氧化碳的温室效应高出几十、几百,甚至上千倍。

甲烷、硫醇和其他泄漏的气体都是肉眼不可见的,但红外摄像机的热成像能揭示出情况的严重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