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月球上看“地出” NASA公布最新照片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讯】47年前,阿波罗八号飞船在绕月球飞行时,宇航员拍摄的“地出”(Earthrise)照片,至今闻名于世。最近,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了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新版的“地出”照片。

2009年发射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利用窄角相机研究月球表面。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控制团队也可以让它的相机对准地球连续拍摄。

研究人员在博客中写道,照片上色彩的地球与宇航员在月球上看到的地球景象相似。他们承认,从科学意义上说,合成影像和色彩校正可能存在误导。但此举目的是创作一张能代表飞船视角的照片。

实际上,月球表面是看不到像在地球上看到的日出或月出那样的“地出”景象的。因为月球的运行使它总是保持一面朝向地球,在月球上看,地球差不多总是在天上的同一位置。

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将于2017年退役,这也许是它最后一次拍摄“地出”照片。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