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竟让八所名校同时录取…美国学生揭开鲜为人知的奖学金“内幕”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讯】去年被八所常春藤盟校同时录取的美国学生库阿西‧恩宁(Kwasi Enin),近日作为嘉宾参与Reddit网站的“你问我答”活动。艾宁目前在耶鲁就读二年级,被问及他为何选耶鲁,他答这是“讨价还价”的结果,让不少网民吃惊。而各校抬价争取艾宁的原因,更是出人意料。

来自纽约长岛的恩宁目前就读生物化学科系。他透露,自己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与几所学校就奖助学金事宜进行了商讨。对于不知道还能与名校谈条件的网民来说,他的回答实出意外。恩宁这样写道:“对我来说,耶鲁是助学金条件最好的学校之一(在稍微还价之后)。”

电话中,他向“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记者进一步解释道:“谈到助学金条件,只要不同学校提供的是同类型资助,你就可以和他们讨价还价。比如说,这些盟校都提供基于学生需要(Need-Based)的助学金(Financial Aid,指联邦资金补助)。你不能拿一个学校的奖学金去和盟校的补助去比较。你还需要在优势相似、排名相近的学校之间比条件,你不能用社区大学的条件和盟校的条件做比较。”

谈到具体做法,恩宁解释说:“你需要给学校的资金援助办公室(资助处)写封电邮,附上优势相近学校给你提供的资助函。就我来说,我把普林斯顿的来信发给了耶鲁、哥伦比亚大学和宾州大学。一周后,他们都给我开出了新的补助条件,给到了同样的数额。”

恩宁还表示,选定耶鲁之后,自己给各校都回了一封很礼貌的信,以耶鲁“条件更佳”的理由谢绝了其它几所学校。

艾宁和另一些美国学生与家长的经验表明,实力雄厚的常春藤盟校为吸引优秀生,其奖助学金条件方面的政策相当弹性。鉴于盟校学杂费高昂且年年上涨、一般家庭难以轻松承担,同时被几所学校录取时,“有礼有据”向心仪大学争取更多资助的做法,值得美国华人学生和家长参考。

延伸阅读:恩宁为何让八所盟校如此倾心

您可能也会问,这些名校为何会这样看重恩宁?我们多半会猜测,他的考试成绩一定是最拔尖的。情况是,恩宁的SAT分数为2250(满分2400),在长岛马斯迪滩(Mastic Beach)威廉‧弗洛伊德高中(William Floyd High School),他上了11 门AP课(大学预修课),从考试成绩看,确实在毕业班2%的尖子生之列。而最打动校方的可能并不是他的成绩,而是他的入学申请作文。

据《纽约邮报》去年报导,恩宁在作文中审视了学习音乐在他心智成长中的积极作用。已拉了九年古典小提琴的恩宁写道:“当我在家或是远离家乡,作曲家们的世界、它的谐和与无限的可能性,就是我的港湾。我的音乐港湾塑造了我的性格,没有它,我的生活不会有今天的一半美妙。”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