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茶饮开打!雀巢、可口可乐抢台市占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台湾饮料市场一年规模上看5百亿元,其中茶饮料就占了4成,就连在今年10月结束合作关系的雀巢可口可乐,也引进新品牌进军台湾市场,雀巢则是选择新的伙伴,台湾爱之味食品生技集团,共同研发新口味茶饮,让雀巢茶品系列,重新登场。

台湾爱之味食品生技集团和瑞士雀巢公司结盟,取得雀巢授权产销10年合约,将负责台湾市场生产及销售,这也是继今年10月雀巢与可口可乐结束长达20多年的合作关系之后,第一个亚洲合作对像。

雀巢大中华区水业务总裁Gilles Duc:“我们选择爱之味集团合作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有很强的研发实力。”

爱之味食品生技集团总裁陈哲芳:“夏季的旺季都满赶的。可能我们的生产线又要再增加。一条生产线15亿,3条45亿。”

业者砸重金,就是看好台湾饮料市场规模一年达5百亿元,其中茶饮料占比最高,约4成,东方茶包括乌龙茶、绿茶及谷物茶,西方茶则有红茶、柠檬红茶、果味茶等,一年市场规模分别各有1百亿元。尽管雀巢和可口可乐结束合作,双方仍不放弃台湾市场,可口可乐砸下1亿元预算,行销FUZE tea茶饮料,雀巢则是选择新伙伴,让雀巢茶品系列,重新登场。

雀巢大中华区水业务总裁Gilles Duc:“很不幸的,我们柠檬茶已经离开市场数个月了,但是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让我们更贴近消费者,有助继续发展品牌,并以最快的速度重新回到市场,回到消费者。”

第一生技集团董事长陈冠翰:“不管是从奶茶、功能茶、绿茶、乌龙茶,或是各式各样的果茶,其实都是我们积极在开发的。”

这项新品计划,预计在2016年第一季推出,由爱之味集团旗下的生技公司生产,未来是否有机会行销亚洲市场,还有双方待评估。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