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护照再增金 便利签增到161个国家或地区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12月30日中华民国外交部发布通知,持中华民国护照的国人赴世界各国及地区可以享免签证、落地签证及电子签证等签证便利待遇数目再增加3个,分别是乌兹别克、智利和卢安达,便利签证的总数由原来的158个增至161个。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布的通知,持中华民国护照去智利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Chile)可免签证,乌兹别克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Uzbekistan)可落地签,卢安达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Rwanda)可电子签证。

智利:中华民国护照有效期至少要在6个月以上,可以免签证入境智利,申请类别限“观光签证”。入境目的包括观光、商务、探亲及宗教等,每次停留最多90天,请务必备妥回程机票及旅游计划相关资料。

乌兹别克:中华民国护照有效期至少要在6个月以上、回程(或下一段航程)机票、经乌国外交部核准之邀请函(可委请乌国旅行社代办)及住宿旅馆名称、地址、电话等资料;于入境乌国首都塔什干(Tashkent)时(按:限由首都入境),缴交签证费(40至140美元不等,依停留时间而定),可获发单次观光落地签证。

外交部提醒国人入境乌国前,须备妥上述申办签证资料,入境时请确实填写海关申报单,获发落地签证后,请即检查该签证的停留期限及出境日期,如有疑问,应当场询问乌国移民局官员。停留达3日以上者,务请向住宿旅馆办理登记,以免违法受罚。

智利卢安达:国人赴卢安达短期观光或商务考察,可至该国移民总署(Directorate General of Immigration and Emigration)电子签证网页(https://www.migration.gov.rw/index.php?id=203)申办签证同意函(Entry Visa Acceptance),以持凭登机并在抵达卢国时换发正式签证入境;申办费用及可停留时间详参该网页our services项下之Visa专区。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