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巨浪冲击 中海油服钻油平台一死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一座由挪威租用的中国钻油平台在北海遭受大浪冲击,造成一名工人死亡,平台实施疏散。与此同时,英国石油公司也撤离位于北海的瓦尔哈尔钻油平台人员。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大浪周三傍晚撞上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钻油平台“创新号”,事故造成平台居住区块损坏,3人受伤,其中1人送医后不治。

这是挪威油田自2009年来首次发生死亡意外。挪威石油安全管理局发言人表示,当时的浪高达到14米,风速每秒25至30米,直升机都无法降落,人员靠吊挂方式登机。

据悉,创新号上有106名员工,约50人被疏散。发生意外的巨魔油田是挪威最大油田。因为受损的是钻油装置而不是产油设备,因此石油生产没有受到影响。

英国石油公司周四表示,已下令北海瓦尔哈尔钻油平台人员撤离。因为一条漂流的驳船脱锚,可能在风暴吹袭下对钻油平台造成威胁。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