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福特新专利 汽车瞬间变独轮车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美国商标与专利办公室(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USPTO)最近公布了福特旗下的福特环球技术公司(Ford Global Technologies)申请的一项新专利,这项专利可将汽车的轮胎卸下来,作为独轮车使用。实现了一辆汽车提供两种不同的交通模式。

这项技术专利被称为“与汽车结合的自走式独轮车”(Self-propelled unicycle engagable with vehicle)。独轮车平常是汽车的轮胎,需要时可以脱离汽车,变成自备马达、可操控、可载人的独轮自动车。

福特将其描述为多重模式的运输系统,它包含独特的汽车悬挂系统、可拆卸的自走式独轮车、独轮车轮𨐅、马达及车轮。

福特的工程师认为,将自行车放进汽车并非易事,而且还占用车内的空间,在车外安装自行车支架既贵又费时,还会增加汽车行驶的阻力。他们的多模式运输系统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可以把汽车停在离办公室或闹市较远的停车场,再骑独轮车到目的地。就像有的人把自行车放在汽车上,用自行车完成最后的路程。

这是个颇有创意的发明,但独轮车多了,会侵占人行步道,以及独轮车自身的行驶安全和停放问题,不知福特的专利是否有延伸的方案。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