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的最新科技 体验自动驾驶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自动驾驶汽车是今年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前不久特斯拉宣布,技术上,在两年内就可推出麾下自动驾驶汽车。这似乎已经超出人们的想像。实际上,自动驾驶科技的发展早已走在人们谈论的话题之前了。

近日,沃尔沃在官方网站上以全新XC90为蓝本,展示了当前沃尔沃已进入实用阶段的自动驾驶科技。他们计划在2017年,在瑞典选择100组家庭和通勤者,从日常生活中试验沃尔沃最新的智慧型安全自动驾驶系统(IntelliSafe Auto Pilot)。

进入自动驾驶模式竟是如此简单

沃尔沃完整的介绍了智慧安全自动驾驶系统的操作程序。首先,驾驶者通过导航系统,先了解开放自动驾驶功能的路段,当车行驶到这些路段时,显示器会弹出讯息框,告知驾驶者自动驾驶系统已准备就绪,可以启动,同时方向盘两侧后方自动驾驶系统拨片会闪烁,驾驶者按住两只拨片数秒后,车辆就进入自动驾驶模式。

现在你可以读读报纸、看看短信,也可以打开车载视听娱乐系统,你可尽管就像在自家的客厅一样,放松休息。

在自动驾驶模式下,除了能自动调整车速与车距,保持车道,甚至还能主动超越前方慢车,超过慢车后自动回到原来的车道行驶。

当自动驾驶路段即将结束时,计时器会倒数60秒,提示驾驶者接管驾驶权。如果驾驶者因某种原因不能接管驾驶权,如睡着或忽略了提示,系统会继续驾驶汽车,并最终将车停在安全区域。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