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揭秘大陆假火锅 清水20秒变浓汤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讯】中国大陆食品造假问题泛滥,假鸡蛋、毒大米应有尽有,就连火锅都可能是假的。近日,有大陆营养师揭秘假火锅,加入一点猪骨浓汤味增香剂,清水20秒变浓汤,而且辣椒、牛肉丸等也都是假的。

最近有一位中国营养师在中共央视节目中亮相,亲手示范怎样制作假火锅,全部材料也是化学制剂,加入一点猪骨浓汤味增香剂,清水20秒变浓汤。而且汤中一样新鲜食材也没有,辣椒精跟辣椒没有半毛钱关系,牛肉丸里没有牛肉。

事实上,早在2013年香港《苹果日报》就曾报导,大陆不法商家用低价买入狐狸、水貂、老鼠等肉,制成假“羊肉卷”,批发价只是真羊肉的一半甚至两成,流入江苏和上海,并怀疑流入上海当地的著名火锅连锁店小肥羊、澳门豆捞、谭火锅、傣妹等。

大陆媒体称,火锅店采购“混合羊肉卷”早已是业界公开的秘密。由于羊肉价格高,羊肉卷常掺杂较便宜的猪肉或鸭肉,以压低成本。报导指,羊是草食性动物,产量容易受到自然灾害影响,成本较高,如果大陆餐厅羊肉价格在每公斤人民币50元左右就要当心。

而各类“假肉”更是充斥中国各地市场。《南方都市报》去年11月份曾报导,4月至9月,广东省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江门、肇庆、河源等市破获一批涉及问题肉及问题肉制品生产经营犯罪的系列案,涉及地下窝点155处,问题肉315吨,其中病死猪肉60多吨。

问题肉类中,包括加入食品添加非食用物质甚至违禁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滥用农兽药等。

去年6月,惠州市一案使用工业盐腌制“病死猪”熏肉达100多吨,销售额达140多万元。还有黑窝点被查出使用甲醛、松香等非法添加物。

据悉,人吃了这些问题肉及肉制品后,就像慢性中毒一样,危害相当大。不少窝点的问题肉及问题肉制品甚至远销湖南、广西、浙江、上海、陕西、黑龙江湖南等多个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