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Uber?交部拟松绑计程车费率及颜色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电】Uber叫车软体进军台湾抢生意,交通部决定祭出新招,除了现行随叫随停的“小黄”仍然延续,更计划推出“预约式计程车”,费率、颜色可以由业者决定,预计今年5月上路。

拿着行李的旅客从车站出来,随手一招,坐上小黄,感觉好方便。不过,交通部正研拟,多元化计程车方案,未来的计程车分为一般计程车与预约式计程车,一般计程车仍是路边随叫随停,但比照Uber的“预约式计程车”,颜色不再限制,由业者自行决定,更贴近Uber的私家车模式。

民众 许先生:“(搭一般计程车还是Uber?)就是随手拦的计程车,(所以您觉得不需要另外那样的方式?)对呀,我觉得那样比较麻烦。”

民众 叶小姐:“如果有更多的乘车的方式跟交通的方式,应该是满方便的。”

在Uber来势汹汹的情况下,现在的计程车业面临很大考验。为了增加计程车竞争力,交通部也将修改计程车费率,松绑预约式计程车的车资,但预约式计程车的限制也比较严,不能随招随停。

计程车司机 刘先生:“政府想要怎么做这个我们也不能左右什么,但是还是觉得会影响我们的生计。”

计程车司机 纪先生:“费率都要统一啦,什么叫不同,不同讲难听点,观光客来台湾他会觉得台湾很乱。以后观光客也不会来台湾玩,影响到台湾的观光。”

计程车司机 孙先生:“计程车就计程车嘛,对不对,你要预约的你可以让它给饭店管理呀,还是干什么都可以呀,对不对,为什么预约就要别的牌子,我觉得没有道理呀。”

目前交通部已向行政院提报,预计最快今年5月就会上路,是否能让计程车业有更好的生计,后续效应,仍有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王媛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