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公开劳动党书记死因显遗体有异 崔龙海被利用?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长金养建于12月29日因交通事故身亡。被劳动下放的崔龙海出现在金养建葬仪委员会名单内,外界猜测崔龙海回归权力核心。不过,有媒体分析认为,金养建的葬礼存在诸多疑点,崔龙海似乎只是被金正恩利用来转移金养建之死这一焦点的棋子而已。

朝鲜当局在金养建去世24小时后才发布讣告,简单称金养建因为交通事故死亡,并没有过多的向外界透露具体细节。

12月30日,金正恩来到金养建的灵堂,亲自悼念这位“最亲密的革命战友”。12月31日上午,朝鲜当局为金养建举行了国葬。崔龙海虽然出现在了治丧委员会名单上,却自始至终一直没有现身。

《国际观察》文章认为,这整个过程中存在诸多的疑点:

金养建因交通事故身亡,是金正恩执政以来第一次公开朝鲜高层的死亡原因。

不过,朝鲜中央通讯社提供的照片却显示,金养建的遗体很完整,不像是经历过交通事故后,在身体上留下不可愈合的伤口的情形。即使经过化妆和特殊处理,也能看出其脸部并没有损伤,而且头发还非常整洁。

还有一个问题是,平壤等地的汽车数量不至于多到像金养建此类高层人士死于车祸的程度。况且,国家高官出行即便没有警车护送,也会有保镖护身。

其次,作为国葬委员会委员长,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却诡异的缺席了国葬仪式。

另外,朝中社在高度评价金养建的同时,宣布12月31日为金养建举行国葬。朝鲜国葬时间一般为5天,而金养建的国葬时间却仅仅为3天,给人一种“速战速决”的味道。

同时,金养建的吊唁时间是下午2时至下午7时,吊唁时间被罕见缩短。而一般朝鲜高层去世,群众吊唁的时间为早上到晚上。

最后一个疑点是,出现在治丧委员会名单上的崔龙海,不但没有去吊唁,也没有出席最后的国葬仪式,自始至终一直没有现身。

崔龙海被金正恩利用遮掩金养建之死?

文章认为,虽然当崔龙海出现在治丧委员会的名单上时,大部分舆论认为“崔龙海回归”,但事实可能恰恰相反。

2016年1月1日,金正恩带领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金启男、劳动党中央书记崔太福、朝鲜人民武力部长朴英植、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吉等前往锦绣山太阳宫,向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全身像致敬,唯独崔龙海缺席。

同一天,金正恩还参加了科学技术殿堂的竣工仪式,随行人员包括黄炳誓、内阁总理朴凤柱、金启男、崔太福、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秘书吴秀龙等,崔龙海还是没有现身。

文章认为,就算崔龙海因有要事在身不能参加金养建的葬礼,也没有理由拒绝2016年朝鲜高层的第一场活动。崔龙海之所以“千呼万唤不出来”,是因为他目前仍然在地方接受所谓的革命化教育。

文章分析,这是金正恩设的局。因为他不希望外界过多关注金养建之死。为了转移视线,崔龙海的名字就被写到了金养建葬仪委员会名单上。

而金正恩转移视线的这一招,目的是为了整肃内部,巩固自己的政权。所以,崔龙海只是被利用来遮掩金养建之死的一块布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