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仇家”掌武警部队 习近平人事布局有深意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前国防部部长秦基伟次子秦天调任中共武警部队参谋长职务,引起外界关注。秦基伟曾于“六四”之前准备结盟赵紫阳抵抗戒严令未成,造成长子秦卫江在军中被江泽民势力压制。外界认为,习近平重用秦氏兄弟必有深意,这更有利于加快掌控武警部队,并彻底清剿江泽民在武警部队的势力。

1月1日,陆媒澎湃新闻援引“权威渠道消息”称,中共原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秦天少将已经出任中共武警部队参谋长一职。2015年8月,澎湃新闻曾独家报导秦天出任中共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的消息。不到半年时间,秦天再履新职。

2016年第一天传出秦天调职消息,格外引外界关注。秦天之所以受关注,有3方面原因。第一,秦天是中共原国防部部长秦基伟之子,与习近平一样同属“红二代”;第二,秦天的哥哥秦卫江现任中共南京军区副司令,在习近平上位前半个月被授予中将军衔;第三,因为六四问题,秦氏家族在中共军中曾长期受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势力的压制报复。

秦基伟希望联盟赵紫阳抵抗六四戒严 江泽民耿耿于怀

据《悉尼晨锋报》早前报导,1989年5月,时中共任国防部长的秦基伟,曾试图与赵紫阳形成同盟,反对戒严令。但赵紫阳被免职,后被终身软禁至死。

父亲曾在秦基伟手下做事的一位著名学者表示,1989年5月17日会见了邓小平后,秦基伟接到戒严令,但他拒绝执行,说需要接到中共党内授权。“秦基伟给赵紫阳的办公室打电话,足足等了4个小时,直到凌晨2:30。原以为能接到赵紫阳的回电,推翻邓小平的命令。但是赵紫阳的电话始终没来。”

“六四”惨案后,江泽民登上中共最高权位,对当年同情“六四”的中共党内家族进行报复,秦基伟家族也未能避过。

2012年11月,秦基伟的长子秦卫江晋升为中将军衔,早在2000年他已经晋升为少将。港媒《动向》杂志披露,秦卫江用了12年的时间才从少将升中将,创下邓小平恢复军衔制以来的最长晋升纪录。原因正是江泽民与秦基伟之间的“矛盾”。

武警部队是习近平清理江泽民势力的重点

澎湃新闻在报导秦天履新中共武警部队参谋长职务时指出,秦天弟兄两人是当今现役将领中唯一同时担任副大军区级将官的“兄弟档”。报导援引秦天2015年5月接受采访时的言论,强调中共十八大以前,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权十多年,把军队搞成这个样子。如果不是习近平力挽狂澜,拨乱反正,后果不堪设想。

中共武警部队过去十几年不但长期受到江泽民的军中亲信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影响,更被江泽民在政法系统的周永康长期浸淫。外界分析,清理整肃中共武警部队一直是习近平的军中要点。本次秦天出任中共武警部队要职,如何对周永康的残余影响及江泽民在其中的潜藏势力进行整肃,将是下一步看点。

相关视频【今日点击】2016年伊始 习近平向“太上皇”宣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