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站在巨人肩上的伟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今天是1月4日,也是诺贝尔文学奖华裔得主高行健的生日和台湾作家三毛的忌日。中国教育家蔡元培在1917年的这一天就任北大校长﹔联合国《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在1969年的这一天生效;世界最高建筑阿联酋杜拜哈利法塔在2010年的这一天正式落成启用。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

1643年:英国物理学家牛顿在英格兰林肯郡出生。他阐述了万有引力和三大运动定律,奠定了此后3个世纪里力学和天文学,以及现代工程学的基础。他还是微积分的开创者之一。牛顿笃信高级生命的存在,反对将宇宙解释为纯粹的机器。

1809年:世界通用盲文的发明者布莱叶法国小镇考普瓦利出生。他4岁时双目失明,1824年发明了布莱叶点字法,后来成为一名教师,1852年因肺结核在巴黎病故,遗体1952年被迁葬于巴黎先贤祠。而他发明的点字法在1887年获得国际公认。

1985年:美国前总统里根实行星球大战计划。这项计划又名战略防御倡议,核心内容是以各种手段攻击敌方外太空的洲际战略导弹和飞行器,以防敌对国家施加核打击。

1995年:法轮大法主要著作《转法轮》出版发行。法轮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创编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按照宇宙演化原理指导修炼,为有缘之士提供了一个最方便、最快、最好、也是最难得的修炼法门。1992年洪传以来,已经使上亿人身心受益。

2006年: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突发严重中风送医抢救,由副总理奥尔默特代行总理职权。这位曾领导以军取得多次战争胜利的前军事将领,从此退出政治舞台。

2013年:瑞士最古老的银行韦格林银行因协助客户逃税,在美国纽约州法庭被起诉。韦格林银行认罪后,被罚款5780万美元。这家银行在案件宣判后宣布结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