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开年重跌熔断 全球股市纷受挫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今天是全球股市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但中国股市首先出现重挫,紧接着引发全球股市相继大跌。美股道琼斯指数盘中更一度重挫400点以上。来看我们的报导。

根据周一公布的“财新中国通用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中国去年12月份的PMI,从11月的48.6,下滑到48.2,反映中国制造业已经连续10个月出现萎缩,也让市场看坏中国今年的经济发展。

消息传出后,立即拉动中国股市跳水下挫,首日推出的“熔断机制”也两度被启动,最后股市停止交易、提前收市。

上海股市大跌将近243点,收在3296.26点,创过去三个月来低点,跌幅将近7%。

中国股市重挫,也相继牵动欧美股市下挫。今年美股交易第一天就开低走低,道琼斯盘中一度重挫超过400点。

TJM投资公司总经理Tim Anderson:“股市今天几乎是直线下降。”

中国股市重挫,也相继牵动欧美股市下挫。

美股交易第一天就开低走低,道琼斯盘中一度重挫超过400点,最后以下跌276点作收。美股三大指数齐声下跌,跌幅在1.5到2个百分点之间。

罗素投资集团首席市场战略师Stephen Wood:“造成今天股市大跌的主因,与去年夏天以来一样。包括中国经济降速,美联储加息,以及原油生产过剩,导致能源类股重挫。”

欧洲股市也同样出现重挫。分析师强调,中国经济、美联储加息以及国际油价,仍将是影响今年全球股市走向的三大因素。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