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整体犯罪率降1.7% 重罪却上升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纽约市警察局(NYPD)在今天(1月4日)公布了2015年度的罪案统计,在2015年度的整体犯罪率较2014年同期减少1.7%,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多项重罪的犯罪率却节节上升,请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在警察总部宣布,2015年的整体犯罪相比2014年减少了1.7%,布莱顿表示,为了能更大限度提升纽约市的治安状况,他将在2016年推出一系列防止罪案的方案。

纽约市警在来年的其中一项计划,就是招聘更多的警员。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William Bratton):“在2016年底,我们增聘1300名警员,这是自2001年来首次增长。我们还在商讨一些高科技设备应用,这些都能让纽约市的罪案率下降。”

目前,警局应用了不少高科技缉凶技术,包括枪击定位(Shot Spotter)系统、监控录像,记录枪击案的地点、案件过程等。

纽约市警察局信息技术副局长蒂甚(Jessica Tisch):“在大楼的外安装防止罪案监控录像,追踪哪里发生枪击案,这里有一些例子。”

监控录像:“砰、砰、砰、砰….开了8枪”

现任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在任两年间,犯罪率下降了5.8%,在2015年,整体犯罪率减少1.7%。

这些数据被前任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质疑存在“水分”,一些记者在也在现场提出质疑,但是白思豪表示支持警察局的数据。

纽约市长白思豪(De Blasio):“数据很有力,曾经有人说数据不能反映生命受威胁的现实,两者都重要。我们要使用数据,很能说明问题。”

虽然整体犯罪率下降,但值得关注的是一些罪案的比率却上升了。

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德蒙特‧希亚(Dermot Shea):“除了1.7%的整体犯罪率下降,有三种罪案在过去一年呈上升趋势,谋杀案上升了4.5%,强奸案增加了约6%,抢劫案也增加了2%。”

纽约市警察局结合人力资源、高科技的技术应用,是否能够让纽约市的治安回到最安全的时期,我们将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